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布魯諾:不會評價個體球員 再贏下去我會更年輕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3月07日 20: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大阪3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嚴蕾 馬興華)在中國女足3月2日讀秒扳平強敵朝鮮隊之後,中國女足主教練布魯諾·比尼曾説過,他感覺一下子年輕了15歲。7日,中國女足對韓國隊以1:0獲勝,這位幽默的法國教練在賽後回答記者提問時説,如果比賽這樣進行下去,“我會越來越年輕”。

  對於中國女足目前的戰果,這位主教練顯然很滿意。“我們在出征日本之前曾向足協彙報過。當時的計劃是在3場比賽後獲5分,第4場比賽之後就依靠自己的發揮去爭取出線權。”而實際的戰果是,中國女足前3場比賽2勝1平獲7分,第4場對韓國的比賽繼續獲3分,掌握了出線的主動權。

  雖然中國隊和韓國隊的比賽結束時,澳大利亞隊與朝鮮隊的比賽還沒開始,但在記者發稿時,澳大利亞隊與朝鮮隊的比賽已經結束,澳大利亞隊2:1戰勝對手,與中國隊攜手出線。

  對於當天對戰韓國的表現,布魯諾説,不管哪個國家的球員,在如此密集的賽程下,打出高水平的比賽都很困難,“最重要的是,我們獲得了3分”。

  “我們的隊員在比賽下半場比較疲勞。我們在下半場換人,是不希望對方得到太多進攻的機會。換上前鋒也是防守的一種方法。我們兩個邊路的球員也很好地控制了對手邊路的進攻。”布魯諾談到當天比賽下半場的換人策略時説。

  對於當天對韓國比賽中攻進制勝球的隊員王珊珊,布魯諾評價説:“任何一個教練都可以看出王珊珊是個非常棒的球員。她的身體素質很不錯,技術上既能拿球,又能傳球,既能進攻,又能防守。她是個非常好的球員。”

  談到最後一場對壘澳大利亞的比賽,布魯諾説,去年中國女足曾在重慶的友誼賽中對陣澳大利亞隊。他認為,澳大利亞女足是一支很有實力的隊伍。而與三四年前相比,澳大利亞女足也發生了一些變化。以往,澳大利亞隊更多地依靠隊員的身體素質,但現在也有三四個技術很好的球員,將在比賽中發揮作用。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