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熱身小勝哥斯達黎加 備戰奧運中國女足平穩起步

體育資訊人民日報 2016年04月09日 1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4月8日晚,中國女足在廣東深圳龍崗體育中心迎來了獲得裏約奧運會資格之後的首場熱身賽。面對美洲球隊哥斯達黎加隊,中國隊以2:1取勝。日前,國際足聯公佈了新一期的女足世界排名,中國隊晉陞5位,排在第十二位,為近5年最佳,而哥斯達黎加隊排名第三十位。雖然排名差距不小,但中國隊贏得不算輕鬆。

  哥斯達黎加隊雖然沒能闖入裏約奧運會,但其強調地面配合的技術流踢法與獲得奧運資格的巴西隊和哥倫比亞隊相似,因此,中國隊主帥布魯諾很看重這兩場熱身賽的意義。到比賽現場為中國女足加油的觀眾達兩萬名,這讓布魯諾很受感動。在本次集訓名單裏,20名隊員中有19名隊員都是此前征戰奧運預選賽的球員,只有吳海燕因傷缺陣,王瑩得以入選。對此,布魯諾解釋道:“原因很簡單,我們從上周週末聯賽時就開始觀察新的球員,這次集訓又有機會讓隊員們對過去進行一次回顧和總結,對未來進行一次展望,本期集訓首先照顧了這20個在日本參加奧預賽的隊員,但這是她們最後一次受到照顧。”

  遠道而來的哥斯達黎加隊顯然還不在最佳狀態,而場地條件也對地面傳接配合有一定影響,因此球隊在上半時立足防守,並沒有貿然進攻。中國隊掌控住局面,12:1的射門數佔據絕對優勢,但進球直到第三十九分鐘才遲遲到來,王霜接到隊友長傳後輕巧一墊,讓馬曉旭在門前有了連續兩次射門的充裕時間。在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沒有獲得進球的馬曉旭,又一次打破了自己的“進球荒”,在今年1月的深圳四國賽時,馬曉旭在兩場比賽中攻入3球,看來深圳是這位女足射手的福地。

  中國女足不算穩固的後防還是讓場面被動的哥斯達黎加隊在下半時抓住機會,下半時第二十分鐘,邊後衛劉杉杉解圍不遠,客隊11號戈麥斯在禁區前一腳勢大力沉的淩空抽射扳平比分。好在中國女足在兩分鐘後就再次將比分超出,替補上場的古雅莎在邊路送出精準傳中,趙雪頭球破門。最終,中國隊以2:1獲得兩隊首場熱身賽的勝利。4月11日,中國女足還將與哥斯達黎加隊在雲南曲靖第二次交手。

  一場小勝,中國女足的裏約備戰之路也平穩起步。日前,裏約奧運會女足比賽抽籤分檔已經出爐。由於世界排名提升,中國女足得以與加拿大隊、新西蘭隊在12支決賽隊伍中位居第三檔。巴西隊、美國隊和德國隊位列第一檔,法國隊、澳大利亞隊和瑞典隊排在第二檔,哥倫比亞隊、南非隊和津巴布韋隊分在第四檔。裏約奧運會足球比賽分組抽籤儀式將於4月14日在著名的馬拉卡納體育場進行,12支球隊將分成3個小組。對於抽籤形勢,布魯諾並不願做過多預測:“兩個最好的第三名同樣有小組出線的機會。抽籤的話,該來的都會來。我們也知道不會處於有利的位置,一直都是這樣,但是這不是最糟的事情,去裏約就像去大阪一樣,我們已經決定,要像以前一樣全力以赴。”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