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女排亞洲盃分組抽籤:中國女排與日韓同組

體育資訊北京青年報 2016年03月29日 08: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李暉)2016年第五屆女排亞洲盃將於9月14日-20日在越南永福舉行,參賽的八支隊伍為2015年亞錦賽前八名。小組賽分為A、B兩組進行。日前,分組儀式在越南寧平舉行,中國與日本、韓國、哈薩克斯坦同組。

  在分組抽籤儀式上,東道主越南被列為本次比賽的頭號種子。而去年亞錦賽前三名中國、韓國、泰國分列二到四號種子,四支隊伍按蛇形排列進入相應組別,越南和泰國進入A組,衛冕冠軍中國和韓國進入B組。其他四支隊伍進行了抽籤。結果,越南、泰國、中華台北、伊朗分在A組,中國、韓國、日本、哈薩克斯坦進入B組。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亞錦賽上,日本隊並未派出最強陣容出戰,因此,日本隊的整體實力與其亞錦賽排名並不相符。亞洲盃賽制為首先進行小組賽單循環排定座次,然後進行交叉1/4決賽,即:上半區,A組第1名對陣B組第4名,B組第2名迎戰A組第3名;下半區,B組第1名對陣A組第4名,A組第2名迎戰B組第3名。然後進行半決賽和決賽。

  女排亞洲盃創辦于2008年,每兩年一屆,至今已舉辦過四屆。中國女排2008年、2010年和2014年三度奪冠。2012年中國女排1比3不敵泰國獲得亞軍。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