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惠若琪圓夢裏約存變數 疑似首次心臟手術之後復發

體育資訊新華日報 2016年03月15日 10: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在漳州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備戰裏約奧運會的集訓,截至今天集訓日程已經過半,但原定“晚幾天”趕到漳州的女排隊長惠若琪至今仍滯留南京。

  大年初五,中國女排吹響了備戰裏約奧運會的集結號,除了暫不參加集訓的許若亞等5名隊員外,其餘21名隊員2月12日上午都出現在了體育總局的排球訓練場上,其中也包括惠若琪,但中國女排2月28日奔赴漳州時,隊長惠若琪並沒隨隊,郎平透露“惠若琪返回南京進行身體復查,會晚幾天趕赴漳州。”球迷都知道,去年日本世界盃前夕惠若琪因心臟原因無緣世界盃,此後惠若琪在北京做了心臟消融微創手術並進行康復治……現在她一直沒有前往漳州到底咋回事?

  儘管從總局排管中心到省排管中心對此事嚴格保密,但記者還是了解到:惠若琪心臟原先的病灶消除後又出現一個興奮點。據專家介紹,惠若琪所患的心臟疾病對普通人的生命來説不會有任何危險,也可以不做微創手術,但對於從事激烈運動的運動員來説卻有潛在的危險。惠若琪第一次的心臟射頻消融術在北京阜外醫院進行得非常成功,治療成功率可達到95%以上,也沒有什麼後遺症,復發幾率一般在5%以內。就是這個5%讓惠若琪不幸再次中招。

  惠若琪想儘快治好疾病,跟上球隊的節奏,回歸女排奧運陣容,這説明她依然期待在裏約奪得奧運金牌。但奧運會每隊僅有12個名額,現在的中國女排人才輩出,主力與替補沒有很大的差距,數名主攻手除朱婷實力超群外,其他人技術均相差無幾,惠若琪要想掙得一個穩定的位置很不易。從感情因素來看,郎平一直欣賞和喜歡情商較高、技術全面的惠若琪,有消息説,就是在她去年心臟查出問題後,郎平仍想帶她去日本參加世界盃,關鍵場次上去頂一頂,無奈此方案被排管中心否決。也許,郎平還是很想帶她去裏約,但是以惠若琪目前的狀況屆時能否發揮出最佳狀態依然是未知數。在此情況下,排管中心或許會再次否決郎平的決定。

  惠若琪究竟何時能夠回到女排當中,其次她又能否跟隨中國女排參加裏約奧運會,這都是球迷們想儘快得到的答案。當記者向惠若琪的父親惠飛詢問時,惠飛三緘其口,不肯透露片言碎語,僅回答“下個月將會見分曉。”球迷們希望得到答案的同時就是惠若琪康復之日,她能夠如願隨中國女排登上飛往裏約的班機。 本報記者 葉 勇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