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女排將率隊赴北侖封訓 郎平:主抓個人技戰術

體育資訊瀋陽日報 2016年03月23日 09: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瀋陽日報、瀋陽網記者丁瑤瑤)昨天,久未露面的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在廈門公開露面。自從2月28日中國女排抵達福建漳州以後,全隊22名運動員和教練員就開啟了封閉集訓,全力備戰裏約奧運會。昨天,出席某活動的郎平透露説,在漳州這一階段的集訓,全隊主抓個人技戰術調整和小戰術配合,下周,中國女排將轉戰寧波北侖繼續封閉集訓,並將與日本女排進行交流賽。

  郎平介紹説,中國女排自2月28日抵達漳州之後,開啟了封訓強化技術模式。這過去的三周時間裏,中國女排一天三練,從早晨8點半開始到下午1點,下午3點到6點,晚上再進行加練夜訓。隊員們熱情高漲,尤其是夜訓,原本僅安排幾位隊員“開小灶”加練的任務,很多自感技術不足的隊員都主動加入到夜訓中,大家都爭分奪秒希望提高自己。在漳州這段時間的集訓,主教練郎平有明確的目標,強化每個人不同的技術,減少弱點和漏洞,爭取每個人提高一點,全隊就是一個很大的提高。除了個人技術以及小配合,隊員的體能和心理調整也是一個重要內容。尤其是體能訓練佔每天訓練量的35%,個人心理素質培養,是郎平為應對裏約奧運會可能會碰到的複雜局面而提前進行的工作。

  近日有媒體爆料稱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心臟病復發。事後,惠若琪回應了這條傳聞,她表示,“有些人總要掀點波瀾”。當被問及愛將的身體狀況時,郎平謹慎表示,惠若琪現在還是在做一些康復,她要在醫生指導下一點點加大運動量。

  據悉中國女排將在4月23日、26日和27日與正在備戰裏約奧運會落選賽的日本女排進行三場對抗賽。另外,此次在福建,中國女排獲得了一位資深的企業家球迷專為激勵女排姑娘裏約奧運奪冠設立的500萬元獎金,其中100萬已經提前送到,作為奧運備戰基金。如此大筆備戰基金,在備戰奧運的國字號球隊中也不多見,看得出,儘管排球在中國並不是職業化運動,但“女排情結”仍鼓舞著很多人。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