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中國女排獲百萬備戰基金 奧運若奪冠追獎400萬

體育資訊京華時報 2016年03月23日 09: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京華時報訊(記者劉旭輝)上週六,正在福建漳州集訓的中國女排迎來了一位老朋友,他就是郎平的北師大校友、福建企業家邱季端老先生,他專程前來探望中國女排。

  上午10點半,看到邱季端在大門口出現,福建老將徐雲麗趕快跑來向邱季端問好。“恢復得怎麼樣?再堅持一下,爭取去裏約!”邱季端鼓勵著徐雲麗,徐雲麗使勁點頭。聽到他們的對話,郎導也走過來:“是啊,雲麗加油,你今年如果能去裏約,就是三屆奧運會了!”作為現在這支中國女排中年齡最大的球員,徐雲麗的夢想正是裏約,聽到這樣的鼓勵,徐雲麗回答:“對,拼了!”

  為了表示對中國女排的關注和支持,助力女排奪取裏約奧運會冠軍,邱季端將為中國女排設立奧運基金,其中,100萬元作為奧運備戰基金,如能在裏約奧運會奪冠,還將追加獎勵400萬元。

  郎平:努力提高才能回報支持

  京華時報訊(記者劉旭輝)郎平和邱季端很有緣,不僅僅是因為排球,還因為他們是北京師範大學的校友。

  對於邱季端,郎平説:“他從1992年開始就關注中國女排,每一批隊員和教練他都很熟悉,他不只是粉絲,應該算是半個專家了。有時他會給我發信息聊排球,比如説感覺誰比較有潛力,中國女排哪個位置還需要加強。説心裏話,他很懂球,他的很多意見都是有道理的,不過每次他在信息的最後都不忘加上一句‘我的意見僅供參考’。”

  郎平每次帶隊員到漳州集訓,邱季端都會驅車幾十公里從廈門到漳州看望大家。談到邱季端對於中國女排的支持,郎平説:“他就是這樣一個老球迷,對我們付出很多,這反映了他對中國女排的關心和熱愛,我們都挺感動的,這對球隊也是個激勵。”

  今年的奧運會,中國女排任務不輕,“巴西、美國這樣的對手,我們在大賽中都沒有贏過。”郎平説:“巴西雖然年齡偏大但經驗豐富又是主場,美國隊年齡結構合理,實力也很強,像俄羅斯、塞爾維亞以及意大利也是勁敵。對我們來説,必須要珍惜每一天的訓練,提高自身的水平,才能跟這樣的對手抗衡,盡最大努力去回報那些支持和鼓勵我們前進的人。”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