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邁阿密賽納達爾退賽告負 錦織圭拉奧尼奇晉級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6年03月27日 07: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3月27日消息,總獎金額為7,037,595美元的ATP1000大師系列賽邁阿密賽展開了男單第二輪的爭奪,賽會五號種子、四度賽會亞軍納達爾在6-2/4-6/0-3落後時退賽,送波黑人德祖赫晉級;六號種子、亞洲一哥錦織圭挽救兩個盤點6-2/7-6(4)完勝法國人赫伯特,攜手拉奧尼奇、孟菲爾斯、索克晉級第三輪。

  納達爾在今年收穫了三個四強和一個亞軍的成績,但是在澳網首輪出局、紅土兩站顆粒無收都讓人們為西班牙人的前景打上了一個問號。不過上周在印第安維爾斯進入半決賽,與德約科維奇的比賽並非一邊倒,這位幾起幾落的鬥士也是絕對沒有放棄。23歲的德祖赫世界排名第94位,這是兩位球員的首次碰面。

  首盤第二局納達爾就對對手的發球展開攻擊,不過在浪費了九個破發點之後讓德祖赫逃出生天。第四局西班牙人終於在第十次機會上破發,奠定了3-1的領先優勢。第八局來到德祖赫非保不可的發球局,納達爾浪費了一個盤點之後二度破發以6-2輕鬆獲勝。

  第二盤波黑少年在第三局率先破發,納達爾在第八局回破追至4-4平。此後四度賽會亞軍狀態一落千丈,不僅連丟兩局4-6丟掉第二盤,決勝盤更是一上來就兩次被破發0-3落後。此時納達爾因傷退賽,德祖赫獲得了來之不易的晉級機會。他在第三輪的對手是哈薩克斯坦人庫庫什金,這位資格賽選手以5-7/6-3戰平30號種子、巴西名將貝魯奇時,對手也因傷退賽。

  錦織圭在前三個月內缺乏亮眼表現,目前在冠軍排名上位列第八位。回到自己擅長的北美硬地賽場,亞洲一哥上周卻被納達爾輕鬆擊敗。他的首個對手是資格賽選手、世界排名第107位的法國人赫伯特,兩人此前沒有過交手記錄。

  首盤比賽錦織圭進入狀態很快,連破帶保取得了4-0的完美開局。此後兩人各自保發,六號種子以6-2先聲奪人。第二盤赫伯特在第四局率先破發,但是在5-4領先時兩次浪費盤點機會被對手破發追至5-5平。此後比賽進入搶七,日本名將一路領先7-4擊敗對手。27號種子、烏克蘭人多爾戈波洛夫以6-4/6-4完勝意大利老將塞皮,將和錦織圭在第三輪交手。

  在其他比賽中,12號種子、加拿大大炮拉奧尼奇7-6(4)/6-4擊敗美國球員庫德拉,22號種子、美國人索克6-3/3-2領先烏克蘭的斯塔霍夫斯基時對手退賽,兩位勝者在第三輪碰面;16號種子、法國名將孟菲爾斯6-3/6-2輕取日本人伊藤龍馬,將戰23號種子、烏拉圭人奎瓦斯,後者以7-5/6-4戰勝澳大利亞的米爾曼。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