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ATP邁阿密賽-小德輕取英國新秀 攜西裏奇晉級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6年03月26日 10: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ATP'1000邁阿密大師賽展開男單次輪爭奪。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向著新的大師賽冠軍紀錄發起衝擊,他衛冕首戰以兩個6-3的比分輕取英國新秀愛德蒙德,順利躋身32強。2014年美網冠軍西裏奇輕取小德的同胞拉約維奇,同樣過關。

  德約科維奇上周成功衛冕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追平了納達爾27冠的紀錄。轉戰邁阿密後小德勢頭不減,首秀輕鬆擊退21歲的英國新秀愛德蒙德。世界排名第87位的愛德蒙德僅是生涯裏第2次對陣top10成員,小德開場順利兌現兩次破發,輕鬆建立起4-0的領先優勢。第5局愛德蒙德反破,縮小了小德的領先。世界第一遏制住對手的反撲,將僅存的破發優勢保持到盤末。

  愛德蒙德在次盤繼續頑強表現,開始階段英國新秀接連化解破發危機。小德把握住自己在這盤製造的第6個破發點,打破僵局後拿到3-2的領先。第9局世界第一在愛德蒙德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中發起強攻,英國小將無力挽救賽點,小德再次破發鎖定勝局。

  28歲的德約科維奇在邁阿密大師賽最近打的26場比賽中贏下25場,唯一的失利是2013年決賽不敵哈斯。賽季至此小德的總戰績為23勝1負,如果能在邁阿密奪冠,他將超越納達爾刷新28個大師賽冠軍的紀錄。

  11號種子西裏奇用6-4,6-1的比分輕取拉約維奇,也鎖定一個32強席位。西裏奇打出6個ace球的同時一發得分率超過80%,他製造了11個破發點,順利破掉拉約維奇4個發球局。

  其他結束的比賽中,東道主31號種子約翰森歷經兩盤激戰,用7-6(9),7-6(3)的比分雙搶七險勝德國小將茲維列夫;18號種子西蒙用7-5,6-1的比分戰勝同為前top10成員的阿根廷選手摩納哥。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