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ATP印第賽-小德雙搶七險勝特松加 進四強戰納達爾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6年03月19日 08: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3月19日,2016賽季首項ATP1000賽事、總獎金高達703.8萬美元的巴黎銀行賽在美國的印第安維爾斯繼續1/4決賽的爭奪,頭號種子、四屆賽會冠軍德約科維奇迎戰法國名將特松加。經過兩盤搶七苦戰,衛冕冠軍以7-6(2)/7-6(2)擊敗對手,晉級四強將戰老對手納達爾。

  德約科維奇在今年開局的表現並沒有減慢腳步,兩個月內已經贏遍費德勒、穆雷、納達爾、伯蒂奇、錦織圭等主要對手。此前迪拜染眼疾退賽,不過之後的戴維斯杯重新披掛上陣已然無礙。今年他的目標直指賽會三連冠,前幾輪表現令人放心。特松加在澳網止步16強後轉戰南美賽季,僅僅收穫了1勝2負的成績。兩人此前20次交手德約科維奇拿下了14次勝利佔據優勢,最近一次是去年上海決賽兩盤完勝。

  本場比賽由法國人率先發球,第三局特松加的發球局他連續送出雙誤大禮,讓德約輕鬆的率先破發。在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之後,頭號種子很快就取得了3-1的領先。第七局特松加15-40送出兩個破發點,他連續得到四分逆轉保發。此後兩人各自保發,第十局來到德約的發球勝盤局,略顯鬆懈的他被對手回破,把比分扳平至5-5。第11局塞爾維亞人又兩次浪費破發良機,兩人最後要通過搶七決勝。世界第一很快就以5-1的巨大優勢換邊,7-2的小分驚險拿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兩人一上來各自保發之後,特松加率先在小德的發球局中覓得機會,平分之後連得兩分完成破發。不過德約很快在第四局還以顏色,回破之後把比分追至2-2平。此後兩位球員都保持著很高的發球得分率,比分交替上升來到4-4平。第十局是特松加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他卻送出了破發點兼賽點的機會,可惜德約先後兩次浪費良機,被對手逃出生天緊咬比分。不過他在送出一個lovegame保發之後,壓力又回到法國人這邊。特松加這一次輕鬆保發再度進入搶七,在比分來到3-2之後小德連得四分7-2勝出。

  全場比賽耗時2小時6分鐘,德約科維奇送出了79%的一發得分率,但是八次破發點僅僅把握六次。晉級四強之後他將迎戰老對手納達爾,兩位球員將在年初的多哈之後迎來第48次碰面。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