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阿根廷賽-納達爾浪費賽點1-2不敵蒂姆 無緣衛冕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6年02月14日 14: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邊是衛冕冠軍“紅土之王”納達爾,一邊是目前世界排名前20中最年輕的選手蒂姆,雙方在週六進行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公開賽男單半決賽中進行了激烈的爭奪。最終,小將蒂姆以6-4、4-6、7-6(4)獲勝。

  頭號種子納達爾在比賽開局就破發了對手。然而,奧地利人迅速提升狀態,回破之後在關鍵的第9局再度破發,以6-4先下一城。納達爾在之前對陣摩納哥和羅倫茲的比賽中雖然都以直落兩盤獲勝,但過程中也出現了起伏。今天,“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蒂姆讓西班牙人遇上了大麻煩。

  拉法看上去還是有點缺乏自信,不過經驗豐富的他也絕不輕易言敗。他在第二盤的第10局取得破發,以6-4扳回一盤。

  在決勝盤,22歲的蒂姆率先破發,但是納達爾也馬上還以顏色。在追平比分之後,雙方陷入了膠著。一直到第9局,蒂姆4-5的發球局,出現了一個被破發點。可惜,納達爾沒有抓住這個賽點的機會,使比賽進入了搶七的爭奪。年輕人的體力最比賽的末段似乎更佔優勢,一度6-1手握五個賽點領先。最終,他以7-6(4)拿下,經過2小時50分鐘的鏖戰,淘汰了14屆大滿貫冠軍,挺進此站的決賽。

  作為本賽事的5號種子,蒂姆在對戰納達爾的勝負紀錄改寫為1-1平,對戰世界前十的勝負紀錄也變成了2-10。這是他第五次闖入ATP世界巡迴賽的決賽,全部都是紅土賽事。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