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納達爾、費雷爾晉級裏約網球公開賽八強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2月19日 12: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2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在18日進行的裏約網球公開賽男單第二輪比賽中,前兩號種子、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和費雷爾分別擊敗同胞阿爾馬格羅和拉莫斯,成功晉級八強。

  在與阿爾馬格羅的比賽中,納達爾以6:3和7:5獲勝。賽後,“紅土之王”坦言這場勝利讓他增強了信心。在上周于布宜諾斯艾利斯進行的阿根廷網球公開賽半決賽中,納達爾以1:2負於奧地利小將蒂姆,當時他表示胃痛和高溫影響了他的發揮,而來到裏約,他感覺自己正逐漸恢復狀態。

  “獲勝能讓我放鬆下來,上周我胃痛了整整一週,而且天氣也令人難以置信的潮濕。在裏約,我的身體感覺好多了,胃部也舒服多了,這對我在場上的發揮至關重要,”納達爾説。

  之前接受媒體採訪時,納達爾曾表示希望在不久後的裏約奧運會取得好成績,此次征戰裏約公開賽,可算是西班牙人的一次“熱身”。四分之一決賽中,他將對陣烏克蘭選手多爾戈波洛夫。

  由於近期裏約總是突降暴雨,眾多比賽不得不推遲,因此18日的賽程非常緊湊。二號種子費雷爾與拉莫斯的第二輪比賽被安排到當天下午進行,在大約35攝氏度的“桑拿天”裏,費雷爾在先輸一盤的情況下最終以4:6、6:1和6:4逆轉取勝。

  八強戰中,費雷爾將與上周擊敗納達爾的22歲小將蒂姆過招,後者剛剛奪得阿根廷公開賽冠軍,目前勢頭正盛。而作為ATP歷史上排進男單前20的最年輕選手,蒂姆也被視為網壇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

  在談到蒂姆時,33歲的老將費雷爾説:“他是名偉大的選手,很年輕,也很自信。他肯定會成為頂尖選手。明天的比賽將很困難,我會盡全力爭勝。”

  裏約網球公開賽男子比賽是全球13站ATP500賽事之一,而女子比賽則是級別較低的WTA國際巡迴賽。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