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ATP印第賽-納達爾完勝錦織圭 晉級男單四強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6年03月19日 08: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3月19日,2016賽季首項ATP1000賽事、總獎金高達703.8萬美元的巴黎銀行賽在美國的印第安維爾斯繼續1/4決賽的爭奪。僅僅耗時1小時33分鐘,三屆賽會冠軍、四號種子納達爾就以6-4/6-3完勝五號種子、日本少年錦織圭,率先晉級上半區四強靜候德約科維奇和特松加的勝者。

  納達爾在今年前兩個月的表現在幾位巨頭中墊底--首站比賽慘遭德約血洗、澳網首輪出局之後,他在南美兩站紅土賽事中竟然顆粒無收,創造了2013賽季以來的最差成績。關於西班牙人信心不足、需要更換教練的消息不絕於耳,他急需在歐洲紅土賽季前重整旗鼓。錦織圭的成績只能説是不過不失,已經有一個冠軍入賬,但是整體缺乏亮眼的表現。兩人此前八次交手納達爾7勝1負絕對領先,但是最近一次是去年加拿大大師賽錦織圭兩盤勝出。

  比賽由納達爾率先發球,他在平分之後挽救了兩個破發點才艱難保發。第三局錦織圭雖然在40-15時兩次浪費良機,還是在平分之後連得兩分率先破發。隨後他又送出lovegame保發,取得了3-1的良好開局。西班牙人在第五局繼續頑強挽救兩個破發點,並且在第六局首次獲得了破發機會。他在第一個破發點上就實現了回破,把比分扳平至3-3。此後兩人保發的都十分輕鬆,第十局來到五號種子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他卻再度遭到破發4-6慘遭逆轉。

  第二盤氣勢如虹的納達爾再度一上來就完成破發,很快就取得了3-0的領先,過去的九局中他拿下了其中八局的勝利。錦織圭在第四局終於保發,他在第七局又完成回破,看到了扳平的曙光。不過第八局三屆冠軍在浪費了一次破發點之後再度完成關鍵破發,帶著5-3的優勢進入到發球勝賽局。納達爾沒有揮霍機會,輕鬆保發之後以6-3鎖定勝局。

  全場比賽僅用時1小時33分鐘,錦織圭在一發進球率只有50%的情況下二發得分率僅有37%。制勝分方面納達爾13-17落後,但是主動失誤他16-26少送出十分。率先晉級上半區四強之後,他將在半決賽對陣頭號種子、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和法國名將特松加之間的勝者。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