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黨員幹部要在“感動”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國內 來源:消費日報網 2019年02月26日 14: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月18日,《感動中國》頒獎典禮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播出,鐘揚、杜富國、王繼才王仕花夫婦、程開甲等十一人榮膺感動中國2018年度人物。(2月20日央視網)

  在這些感動中國人物中,有科學家、有工人、有農民、有戰士,他們雖然職業不同,但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揮灑汗水,他們雖然年齡不同,但都在用行動詮釋著肩上的使命和擔當,他們用善意、勇敢、毅力、使命標注了新時代的價值坐標,讓人動容,催人奮進,他們是新時代裏人人都應該引以為傲的精神標桿。

  泱泱中華,千年文明,其基本價值的表述雖因年代有異,但行為表達和價值衡量卻基本相同,當歷史的車輪駛入新時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了全社會的價值認同,而感動中國這些平凡的“普通人”,無疑就是核心價值觀的忠實傳承者和踐行者。身為新時代的黨員幹部,更應接過感動中國人物手中的“接力棒”,讓感動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匯聚成強大的中國力量。

  學習感動中國人物身上純粹的黨性和執著。“黨性是黨員幹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在感動中國人物中,從不缺乏黨員的身影,達州市渠縣扶貧和移民工作局局長張渠偉,由於長年熬夜和超負荷工作,身患重症卻晝夜戰鬥在脫貧攻堅一線,為扶貧工作貢獻了健康、智慧和熱血,這種感動,彰顯著價值、凝聚著力量、淬煉著意志,讓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都接受到了一次心靈的洗禮。

  學習感動中國人物身上無悔的責任與使命。魯迅先生説:“我們從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舍生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梁。”而感動中國人物莫不是如此,張玉滾支教17年,用窄窄的扁擔挑起山村孩子的未來,雪域郵路上的忠誠信使其美多吉,29年來駕駛郵車穿梭在雪域之巔,行駛里程相當於繞赤道35圈卻從未發生一次責任事故,因為他們深知擔當就是責任、是使命,有了他們,我們才有了前行的動力和方向,有了他們,才讓我們看到了何為真正的民族脊梁。

  學習感動中國人物身上烙印的忠誠和擔當。在他們身上,或許沒有可歌可泣的驚天壯舉,但他們卻展現的是人性中最柔軟的地方,捨己為人的排雷戰士杜富國,勇鬥歹徒的退伍軍人呂保民,他們將危險留給自己,把愛傾注給他人,他們身上散發著最樸素的人性光芒,是每位黨員幹部值得學習的“活標本”。

  俗話説:“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身為黨員幹部,當用感動的淚水去滌蕩心靈塵埃的時候,更應該將淚水化作動力,在新長征路上,把這份黨性的純粹與執著、無悔的責任與使命、烙印的忠誠和擔當傳遞下去,擼起袖子加油幹,勇做歷史的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新時代幹事創業的弄潮兒。(文/劉繼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