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圖文 >

日本體操隊持現鈔交裁判組 觀眾驚呼:赤裸裸行賄?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2日 05:4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綜合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張文秀的遭遇的確讓人不解,中國代表團申訴又一次失敗,引起外界對倫敦奧運會申訴的強烈好奇。其實在倫敦奧運會上,申訴事件此起彼伏。在日本體操教練手持申訴表和一張100美元的現鈔遞交給裁判組時,不知內情的觀眾譁然:“這不是赤裸裸的行賄嗎? ”

  當然不是,在奧運會的比賽中,各項目聯合會都會收取“異議申請保證金”。由於申訴有時間限制,所以教練在指揮比賽的時候,除了必備用品,還必須在兜裏揣上錢,否則一旦自己的選手被“黑”而想申訴,門兒都沒有!

  申訴不論成敗錢都不退

  在倫敦,申訴事件此起彼伏。在日本體操教練手持申訴表和一張100美元的現鈔遞交給裁判組時,不知內情的觀眾譁然:“這不是赤裸裸的行賄嗎? ”

  當然不是,在奧運會的比賽中,各項目聯合會都會收取“異議申請保證金”。收錢的目的是為了防止“無理取鬧”式的申訴,因為異議申請沒能接受將無法退回保證金。

  有許多觀眾將矛頭對準了倫敦奧組委,其實他們是冤枉的。根據國際奧組委的規定,申訴提交申訴費是必須的流程。收取申訴費的是各項目聯合會,這筆錢並不會落入倫敦人手中——即便正遭遇經濟危機的他們確實需要各方面的收入。

  申訴還有時間限制

  當然,並不是你有錢就可以,除了正當的理由,你還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提出,否則即便你是對的,那麼你的申訴也將無效。

  各個項目由於比賽的規則不同,對申訴的時間限制也不同。在體操比賽中,任何人都有權利對自己的難度起評分(D分)提起申訴。這個規則對任何隊伍、任何個人都是公平的,你有異議就可以提起申訴。體操比賽的申訴流程是在比賽結束後的10分鐘內,把申訴表和申訴費用提交給裁判組,然後由六個資深裁判組成的高級裁判組會根據比賽錄像進行難度起評分的確定。

  不過申訴只能申訴自己的,像陳一冰曾對對手的起評分有疑義,但根據規則他不能對對手的起評分提出申訴,這也導致他無緣吊環冠軍。

  在游泳比賽中,運動員同樣可以對自己被判犯規而被取消成績的情況進行申訴,由裁判看錄像作出判定;而在柔道比賽中,先由主裁和兩名側裁商議,如三人意見不統一,還可看錄像回放作出判定。

  中國代表團很少申訴

  在本屆奧運會上,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韓國和日本的運動隊提出申訴,而且他們的申訴也確實有效果,但中國代表團卻很少提出申訴。

  在羽毛球項目中,于洋、王曉理被取消資格,中國隊沒有像同樣遭遇的韓國隊和印尼隊一樣為隊員申訴。在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上,中國隊的金牌被改判為銀牌,他們也沒有在第一時間提出申訴,直至當天傍晚才宣佈決定申訴。有韓國媒體對中國自行車隊放棄申訴很不理解:中國選手遇到這樣的事,為什麼不但不抗議,還微笑著上臺領獎?其實,並非在本屆奧運會,此前的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中國男子花劍隊就因為裁判原因而與金牌失之交臂,當時,我們就沒有及時維權。

熱詞:

  • 裁判
  • 申訴
  • 觀眾
  • 體操隊
  • 行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