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社會視頻 >

[新聞1+1]誰製造了“最短命公路”?(20110711)

發佈時間:2011年07月11日 22:3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122676f7d1140b9b3a85ab9446768d7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史上最短命公路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今天我們先共同來看一張圖片,這是一條坍塌的公路。即便是從圖片上來看的話坍塌的面積也是很大的,據記者報道説這個坍塌的路段已經超過了100米。如果這是一條年久失修的公路的話,我們也許可以理解,但問題是這條路是新的沒法再新了——因為它剛試通車一天,就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有人質疑説是路太差了,但是當地卻説不是,是雨太大。那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條公路的短命呢?

  “最短命公路”

    近日,有網民發帖稱,雲南省新平縣縣城至三江口二級公路試通車第二天遇雨發生坍塌事故,造成2死2傷。對這條被網民們稱為“史上最短命公路”的坍塌,雲南省國土資源廳和交通運輸廳派出的調查專家組,均認為確屬“強降雨引發的自然災害”。這樣的解釋引起廣泛質疑。

  “雨大”還是“路差”?

    下大雨不是地震,地震不可預測,但下大雨,當地對地質條件等環境狀況應該有預期。如果持續的大雨就能導致一個剛剛通車的道路坍塌並造成人員傷亡,起碼設計有問題。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現在已經造成的損害證明,這條路在建造過程中一定是有問題的。

    鑒定由出現問題地區的上級部門所作,沒有回避不恰當。

    “最短命公路”當地運輸局長表態

  “務實”還是“掩飾”?

    出現了兩死兩傷的後果,理應承擔責任,而責任還沒有弄清,即使把垮塌的部分修好,其他的地方會不會出現新的垮塌?老百姓敢出門上這條路嗎?

    工地上趕工期的標語(資料)

  “趕工期”還是“保質量”?

    在保質量的基礎上趕工期,是沒有問題的,我們反對的是欺上瞞下、偷工減料、降低標準、犧牲質量的趕工期。

責任編輯:劉一

熱詞:

  • 新聞1+1
  • 製造
  • 最短命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