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陳誼軍:期待更多“跨過城市”的廉租房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4日 18:5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荊楚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四川省成都市在去年率先在全國建立起農村住房保障體系後,正式向農村住房困難戶“開口子”,一改過去“只管城鎮、不管農村”的住房保障制度,“讓居住在農村的住房困難居民和城鎮居民一樣,可以享受政府的住房保障。”(8月13日《四川日報》)

  關注民生,就必須以更有效的措施投入到改善民生中去。我們喜看,近年來各地採取有力措施推進廉租房建設,以一批批建設“成果”呈現在人們眼前,讓更多的低收入群體享受到廉租房的陽光,享受到黨與政府的政策溫暖,享受到實實在在的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而此時,我們更喜見四川省成都市率先在全國建立起農村住房保障體系,以創新的舉措,讓廉租房跨過城市邁向農村,消息提振人心。

  居有定所彰顯政府的人文關懷。改善民生,乃政府責任所在。據報道,目前,金堂縣213套廉租房的戶主已經領取到新房鑰匙,8月初,小區的管理人員就早早地將小區內外打掃得乾乾淨淨,“這些申請家庭已經陸續‘拎包入住’了!”金堂縣房管局局長李偉介紹。而根據相關計劃,今年底,成都市將實現住房保障體系全面覆蓋農村,實現城鄉居民人人都能居有定所的目標——我們希望能夠看到更多如此感人與溫暖的場面,能夠聽到更多如此給民眾以實惠與喜悅的消息,能夠感受到更多如同春風一樣的捷報。

  “跨過城市”的廉租房需要“推動力”。從去年起,成都市出臺了《關於建立農村住房保障體系的實施意見(試行)》,提出建立農村住房保障體系,“標誌著成都市的住房保障在全國率先由城鎮延伸至農村,彌補了住房保障在農村的空白”。金堂縣率先展開了對農村住房保障體系進行完善的工程,“首先把符合廉租房申請條件的農村居民納入住房保障體系,並開始採取‘租金補貼’,直至上月底舉行的廉租房小區面向農村居民搖號分配,可謂是一年內完成了兩個跨越”——讓農村的低收入群體也能夠享受到“城裏的月光”,享受到政府政策的實實在在“好處”,這需要有關部門的“推動力”,需要轉變作風、務實作為與創新舉措,如此,才能夠讓更多的“成果”惠及民生,才能夠讓更多的民生綻放笑顏。

  期待更多“跨過城市”的廉租房。民眾的幸福,需要“跨”的進步、需要“跨”的努力、需要“跨”的作為。有些事,並非不可為,有些事,只要積極有為,為民著想,為民謀利,為民效命,就必能造福於民、還利於民。四川省的廉租房跨過城市邁向農村,“邁”出了可喜的一步,這一“小步”也是一“大步”,見證廉租房溫暖的“觸角”已伸向了廣闊的農村天地,讓更多的陽光和暖意灑向大地。在陽光下,我們有理由相信那些勞碌了千年、辛苦了千年並已疲倦的蒼老的皺紋得已舒展,得已慰藉,真正實現“居有定所”且“幸福體面”的生活夢想。

  稿源:荊楚網

熱詞:

  • 廉租房
  • 住房保障體系
  • 推動力
  • 成果
  • 跨過城市
  • 四川日報
  • 城裏的月光
  • 觸角
  • 轉變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