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親情保衛戰》被指“血統不純” 主創團隊回應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13:5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雅虎娛樂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主創團隊出面回應“血統不純”説

  由陳意涵、千正明、湯鎮宗、于小慧、馬睿、博弘、沈航、牟星、王鈞赫、蔣方婷等中韓港臺四地明星共同演繹的電視劇《親情保衛戰》近日陷入了“國界之爭”。韓國導演、韓國編劇、韓國演員的主創陣容不禁使網友質疑:“這根本就是為他人作嫁衣,中國人掏錢給韓國人拍電視劇。”對此,該劇製片人馬建偉出面回應:“主要的製作團隊、投資方、主要演員都是中國人,拍攝地點也在中國,反映的也是中國的親情內涵,《親情保衛戰》毋庸置疑是中國人自己的電視劇。”

  《親情保衛戰》被指“血統不純” 主創團隊出面回應

  家庭時尚偶像劇《親情保衛戰》由建新集團、天津市凱旋王國主題公園及北京完美時代國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該劇在情感題材中添加偶像、時尚、浪漫、流行(服飾、音樂等)的元素,首次聚焦國內時尚界的方方面面,以身處時裝界的兩個女人形同水火的對立故事,表達了保衛親情、拒絕冷漠的主題理念。對於該劇“中韓混血”的主創陣容,有網友表示:“在內地播出的電視劇卻讓韓國編劇導演操刀,很難被中國觀眾買賬。”也有評論稱,中國影視劇市場近年來發展得風生水起,外籍影視産業難免眼紅,意圖從中分一杯羹,而《親情保衛戰》就是最好的例子。

  面對網友的質疑,《親情保衛戰》出品方出面做出了回應,製片人馬建偉表示,雖然劇本由韓國知名編劇執筆,但國內主創團隊仍然一手把控劇本質量,更聘請了國內五位資深文字編輯,對劇本的劇情及語言進行本土化改編。馬建偉坦言:“有人説《親情保衛戰》的故事不接地氣,韓國編劇寫不好中國劇情,只是因為不了解我們的操作模式而已。在劇本方面,我們有十足的把握和信心。”

  中韓文化“親情”相通 《親情保衛戰》情感無國界

  伴隨著爭議話題的不斷升級,電視劇《親情保衛戰》也因此未播先熱,受到觀眾與媒體的關注。出品方表示,該劇秉承著精益求精的創作理念,在吸收國外影視創作理念的同時,突出表現中韓影視文化中各自的閃光點,並力求將中外共通的親情、友情、愛情等普世價值呈現給全國觀眾。製片人馬建偉坦言:“我認為,情感是不分國界的,是具有共通性的,中韓文化更是如此,比如孝悌之義、尊老愛幼都是兩國共同的傳統美德。顧名思義,《親情保衛戰》是一部以都市情感話題為主線,借而表達出珍惜親情、拒絕冷漠的理念,在這一點上,我相信中國與韓國的影視人絕無文化障礙,而且定會將一部高質量的精品力作奉獻給中國、韓國、日本乃至東南亞的觀眾朋友。”(JH)

熱詞:

  • 親情
  • 親情保衛戰
  • 博弘
  • 血統不純
  • 編劇
  • 製片
  • 劇本
  • 創作理念
  • 陣容
  • 影視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