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韓國編劇被疑江郎才盡 《親情保衛戰》恐難出新(組圖)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6日 09:0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一個是出入國際大型時裝秀的高級服裝設計師,一個是出身貧寒無師自通的草根設計愛好者;一對婚期將近的貴族男女,一對青梅竹馬的貧民好友,草根與精英精彩對決,親情與愛情錯位對撞。拍攝中的家庭時尚偶像劇《親情保衛戰》近日再度捲入是非中,“韓劇三寶再現”、“劇情看似眼熟”、“橋段老套”等,讓該劇未播先陷熱議。有網友質疑稱:“編劇是江郎才盡了嗎?”《親情保衛戰》被認為“恐怕難出新意”。

  國産劇拍出“韓劇味道”惹爭議

  緊張拍攝中的《親情保衛戰》由建新集團、天津市凱旋王國主題公園及北京完美時代國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陳意涵、千正明、湯鎮宗、于小慧、馬睿、沈航、牟星、王鈞赫、蔣方婷等中韓演員傾情出演。近日,該劇因類似韓劇劇情而引發網友的熱議。劇中,千正明飾演的昊威出身名門貴族,與陳意涵飾演的真真上演了一段超越階級、格局、身份藩籬的愛情,同時,一場“親情保衛戰”也在一對同父異母姐妹真真和明明的家庭裏展開。

  “高富帥和奮鬥女”、“同父異母姐妹”、“精英與草根的對決”、“愛情與親情的錯位”等使得網友大呼似曾相識:“這不就是韓劇范兒嗎?”有網友留言稱:“韓劇主打的就是王子與灰姑娘的故事,早期的經典劇還是值得一看的,難道國産劇現在也要學這一路線?”有網友發現《親情保衛戰》確為韓國編劇崔怡朗操刀後,認為:“韓國的編劇寫來寫去都離不開三宗寶,這部劇恐怕難出新意。”

  是江郎才盡?還是喜新厭舊?

  有網友總結韓劇永恒不變的利器:誇張的表情,雷同的白馬王子和灰姑娘,充滿想象力的童話色彩,細膩入微絲絲入扣的生活化風格……不得不承認,這些內容曾經令無數觀眾為之動容。如今這利器似乎不太起作用了,觀眾開始抱怨“故事重復,橋段狗血”等,有部分網友也在反思:這究竟是編劇江郎才盡,還是觀眾喜新厭舊的速度越來越快?作為一部韓國編劇執筆、中國影視製作團隊拍攝的時尚偶像劇,《親情保衛戰》又是否會産生另一種觀劇效果?

  有網友認為:“《親情保衛戰》畢竟仍是國産劇,講述中國家庭的故事,韓國編劇的參與會使得視角更為多元,也許會給國産劇注入新鮮的東西。”網友對劇情的討論僅僅是從已公佈的故事梗概來推測一二,儘管有非議,但整部劇的全貌究竟如何,仍令不少網友頗為期待。(JH)

熱詞:

  • 編劇
  • 親情保衛戰
  • 國産劇
  • 愛情
  • 觀眾
  • 偶像劇
  • 熱議
  • 劇情
  • 同父異母
  • 飾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