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中國聯絡員請假5周服務奧運 每天工作達21小時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10:4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代表團聯絡員方水清(右一)在工作中。

  特派記者周婉琪

  本報倫敦7月30日電

  華人方水清是倫敦奧運會眾多志願者中的一個,他的“工種”是中國代表團的聯絡員,負責中國代表團團部與倫敦奧組委各個部門之間的溝通,包括每天按照代表團的需求,將團部的領導與工作人員送到各場館觀看比賽。

  首個比賽日,方水清就跟劉鵬團長一起,見證了中國射擊隊奪取倫敦奧運首金。方水清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因為在他報名當倫敦奧運志願者的時候,並沒想到有這樣的職務,也沒想過有如此的“待遇”。

  方水清在英國已經20多年了,老婆孩子都在這裡,知道記者來自廣州後,他還很高興地透露,雖然他是湖北人,但與廣州同鄉會的關係非常好,是他們的常客,經常參加他們的活動,他很高興,因為奪得倫敦奧運首金的是廣東運動員。

  拿著小小的中國國旗在賽場上為中國隊吶喊助威的方水清開心地向記者介紹了自己美妙的工作。

  原來,倫敦奧運會像他這樣的聯絡員很多,不僅各個代表團都有,光中國代表團就有11位,數目基本上是按照代表團的人數配備的,而根據規定,500人以上的代表團就可以擁有12位聯絡員,但12人也是上限,美國代表團就有12個聯絡員。當然,聯絡員可不是想當就當的,報名之後,方水清他們都要經過面試,合格後才根據他們個人的情況分配具體崗位,並進行崗前的培訓,作為聯絡員,他們還特意進行了駕駛及交通的特訓,因為他們經常要開車載代表團人員到各個地方去。

  方水清透露,其實聯絡員這份“工”並不好打,一般的奧運志願者都是工作兩周就可以了,但他們卻需要5周,而且每天的工作時間長達21個小時。為此,除了夏天慣有的個人假期外,方水清不得不另外請假。不過,方水清説他是政府的公務員,他的單位對他服務奧運非常支持,不僅批准了他的假期,還專門雇傭了臨時工頂替他的工作。

  不過,方水清現在非常享受這份工作,不僅每天能到各個賽場,觀看不同項目的比賽,全景領略倫敦奧運的風采,更重要的是,每天都能看到中國隊奪金牌,每天都能聽到中國國歌,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次的心情都是那樣激動,為身為中國人而驕傲自豪,真的非常開心與興奮。

熱詞:

  • 方水清
  • 中國代表團
  • 聯絡員
  • 中國隊
  • 待遇
  • 工種
  • 比賽
  • 賽場
  • 金牌
  • 射擊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