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政策組合拳出手 大盤有望成功衝擊2500點關口

發佈時間:2012年05月04日 00:5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新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受“五一”期間出臺的多重利好消息影響,昨日兩市股指雙雙跳空高開。有色金屬、煤炭、金融、鋼鐵等權重板塊輪番拉動,市場做多人氣高漲,大盤穩步抬高,滬指一度接近2450點。但與此同時,ST公司在退市風險驟然加大的背景下出現大面積跌停。市場成交量明顯放大,滬市單邊成交額突破1200億元水平。截至收盤,滬指大漲42.12點,收于2438.44點,迎來五月開門紅。

  滬指上漲1.76%

  收復2400點

  由於“五一”節日期間證監會四大政策的出臺,昨日早盤大幅高開,滬指強勢站上2400點整數關口。但開盤之後的半個小時市場遭遇大量拋壓,使得指數一度高開低走。上午10點之後,保險、有色等權重板塊發力上漲,滬指呈“V”形反轉拉升。同時,首日大漲73.6%的人民網繼續受到資金追捧,高開高走,31分鐘後就封上漲停,同樣激發了市場做多人氣。

  午後,大盤依然維持強勢高位震蕩格局。盤面上“煤飛色舞”再現,有色、煤炭板塊漲幅超過4%,領漲大盤。而受到退市制度衝擊的ST板塊跌幅居前,ST博元、ST天龍、ST秦嶺、ST傳媒等70余只ST個股跌停,但這並沒有過多地影響市場做多氛圍。截至收盤,滬指大漲42.12點,漲幅為1.76%,收于2438.44點。市場成交量再次有效放出,滬市單邊成交額自3月14日以來再度衝上1200億元水平,成交接近1240億元,可見市場人氣已逐步復蘇。

  多空消息對峙

  多方更勝一籌

  五一小長假期間,證監會打出政策“組合拳”。4月27日,證監會降低期貨交易手續費,並宣佈正在研究減少股票交易費用;28日,證監會正式公佈新股發行改革指導意見,取消網下機構3個月的鎖定期,並推出五條新規遏制新股炒作;29日,滬深兩大交易所同時發佈《關於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徵求意見稿)》,對不合格公司的退市條件進行了嚴格規定;30日,證監會降低A股交易相關收費標準,總體降幅為25%。從這四條消息的表面來看,對短期市場的影響有利也有弊,特別是完善退市制度對垃圾公司來講,是很大的利空。不過,從昨日市場的表現來看,多方明顯更勝一籌。

  市場人士認為,綜合來看,證監會“五一”期間的各項政策都反映出管理層對於支持國內資本市場發展的信心和力度。其中,降低交易費用有助於A股中期向好。而新股發行改革與退市方案的出臺短期可能會加劇個股的分化,但從長期來看,對於國內資本市場的發展無疑是重大的利好。長城證券分析師表示,證監會相繼出臺多項利好政策,目的在於降低新股發行定價、督促垃圾股儘快退市、降低交易成本,相信政策組合拳出手有利於提升股市投資價值,打破多空僵局,大盤有望成功衝擊2500點整數關口。

熱詞:

  • 滬指
  • 大盤有望
  • 證監會
  • 權重板塊
  • 市股指
  • 整數關口
  • 退市制度
  • 漲大盤
  • ST天龍
  • 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