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運動員平均年齡24歲 係近三屆奧運會最年輕一屆

中國新聞來源:央廣網 2016年08月21日 09: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裏約8月21日消息(記者吳喆華)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裏約奧運會當地時間明天將落下帷幕,中國代表團召開總結大會,中國奧委會主席、中國代表團團長劉鵬小結了中國軍團在這次裏約奧運會上的表現,他首先介紹了中國軍團的基本情況。中國軍團這次運動員的平均年齡為24歲,是近三屆奧運會最年輕的一屆。

  截至目前中國代表團共獲得24枚金牌、18枚銀牌、26枚銅牌,在獎牌榜上排名第二位。劉鵬認為,在已經結束了的比賽中,中國代表團總體上基本完成了參賽任務,中國優勢項目仍然是中國代表團爭金奪獎的主力軍。其中乒乓球包攬了全部4枚金牌,跳水收穫了7金、2銀、1銅。舉重收穫了5枚金牌、2枚獎牌。

  部分潛在的優勢項目這次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在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的比賽中,中國隊連續打破奧運記錄和世界記錄,並獲得冠軍。男子跆拳道58公斤比賽中,趙帥最終獲得金牌,他也成為了中國體育代表團本屆的最大黑馬。在基礎大項田徑這一項,也取得了歷史突破,共獲得2金、2銀、2銅。

  這次在獲得獎牌和名次項目的人數明顯增多,創造了參加奧運會以來最好的成績。游泳也獲得了1金、2銀、3銅,尤其是男子1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混合泳兩個項目上,首次獲得獎牌。劉鵬是特別提到了中國女排,中國女排在小組排名第四的不利情況下,連克強敵。12年後再次獲得決賽資格,他也指出中國女排繼承和發揚了女排精神。

  當地時間今晚女排將進行決賽。在裏約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雖然總體發揮正常,但也暴露出了若干問題,一是在奧運週期,我國在世界盃和世錦賽等大賽上成績突出,使人們的認識和判斷出現偏差,這屆奧運會面臨的嚴峻形勢和困難頗具不足。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奧運週期許多項目的規則都發生了重大變化,對訓練和參賽規律産生了深刻的影響。雖然中國代表團也進行了研究和適應性訓練,但從臨場的比賽來看,劉鵬指出,認識還是不夠透徹,把握不夠到位,部分項目的臨場指揮應變存在失誤。一些項目在比賽中水平大幅滑坡,一些項目比賽失利沒有發揮出應有水平。

  裏約奧運會週期內我國大多數項目進行了新老交替,首次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比例達到了73%,上述因素也是導致中國軍團在這屆金牌數量和倫敦相比有所降低,最後劉鵬指出,面對這些問題要進行深刻的反思、認真總結,花大氣力研究分析,採取切實措施,科學規劃與佈局,努力改進和提高。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