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浙江啟動重大公共突發衛生事件一級響應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1月23日 17: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3日上午,浙江省政府緊急召開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根據《浙江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會議決定啟動重大公共突發衛生事件一級響應並出臺十項措施:

一要實行最嚴格的全面排查,落實屬地責任,推動關口前移,建立指標體系,充分運用“大數據+網格化”手段,全面精準滾動排摸所有相關人員,切實找準並切斷傳染源,確保不出任何疏漏。

二要實行最果斷的隔離觀察和保護措施,強化對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的隔離保護措施,特別是對疫情比較嚴重的地方,要做細群眾工作,果斷採取隔離或封閉措施。

三要實行最大限度減少公眾聚集活動的管制措施,立即停止存在明顯交叉感染風險的公眾聚集活動。

四要實行最嚴格的疫情監測檢測,嚴格落實省際邊界陸地口岸車輛人員管控,全面實施機場、碼頭、火車站、客運站等重點場所的體溫測量,嚴格檢測入境車輛和人員。

五要實行最有效的醫療救治,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集中定點醫院、優秀專家、有效藥品器械,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

六要實行最週密的醫務人員安全防護措施,嚴格落實防止院內感染的各項措施。

七要實行最嚴格的疫情報告、信息發佈和輿情管控機制,公開透明發佈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學解疑釋惑,及時客觀回應社會關切。

八要實行最快速的技術攻關,動員全省科研機構全力做好製劑、疫苗研發工作,加強流行病學調查。

九要實行最充分的物資和力量準備,建好定點醫院及後備醫院,加強負壓救護車、負壓病房、治療藥物、消殺藥品、檢測試劑、醫療器械、防護用品等各項準備。

十要實行最徹底的宣傳教育和專業培訓工作。

(總臺央視記者 高珧)

(編輯 李冬)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