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物歷史自然科技文化軍事文化經濟專題

腹有詩書氣自華 詩詞大會第三季董卿唯美開場詞 珍藏版!

中國詩詞大會3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08日 10: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詩詞大會》高手雲集。如何駕馭一場場的詩詞盛會,對主持人來説,是一個難以逾越的挑戰。但是主持人董卿卻各種詩詞信手拈來,向觀眾展示了自己深厚的文化底蘊。就連每次的開場白都是不一樣。

 

       第一場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中國詩詞大會》從2016年開始播出,一經播出之後,就引發了全社會,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熱愛和追隨。文化興,國運興,文化強,民族強。

       2018年新春我們迎來了萬山紅遍的新時代,而《中國詩詞大會》也將開啟屬於它的新征程。今天,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不同年齡的詩詞達人們,又一次匯聚在《中國詩詞大會》的現場。

       可以説少長鹹集,風雲際會。在這裡你們將舉行10場屬於詩詞的比拼,我相信你們也將收穫一段關於詩詞的最美好的記憶。

 

       第二場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中國是一個愛詩的國度,中國人是一個愛詩的民族。我們從祖先三千多年前,留下來的《詩經》裏依然可以找到今天我們所渴望的生活的樣子。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那是一份相思;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是一份承諾;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那是一份修為;

       靡不有初,鮮克有終,那是一份告誡。

       這世世代代相傳的精神財富,早已融入了我們的血脈裏,塑造著我們的容貌,淬煉著我們的思想。

       今天就讓我們繼續,在《中國詩詞大會》的舞臺上,去追尋這些民族的文化基因,去擁抱那最美的詩和遠方。

       第三場

       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千里蜀道,是李白從長安回家的路。一首《蜀道難》,道盡了這條路的艱辛和崎嶇。

       但是也正是這樣一條艱難的道路,讓天才詩人李白,憑藉著無盡的想象力,留下了不朽的華彩篇章。

 

       想象力是詩人帶領著我們穿越時空的一雙翅膀。

       沒有想象力,就沒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沒有想象力,也就沒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今天就讓我們再一次,憑藉著想象力,去邂逅那些偉大的詩人,在《中國詩詞大會》的舞臺上,去創造新時代的新篇章。

我要糾錯編輯:程靜 責任編輯:張曦健
  • 歷史
  • 科技
  • 人物
  • 經濟
  • 軍事
  • 自然
  • 文化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玄武門之變
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變,玄武門前,刀光劍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從這..詳細 >
《雲遊美麗中國》
“雲遊美麗中國”是CCTV.com打造的“雲旅遊”首檔欄目,旨在幫助各..詳細 >
經典人文地理
《經典人文地理》是一個展現古老傳統,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電視欄目。它主..詳細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將婉約詞風推向極致的傑出作家,一位人生經歷千回百轉、跌宕起..詳細 >
熱點專題更多
860010-1119065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