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百家講壇 《大唐巾幗傳奇》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百家講壇 《大唐巾幗傳奇》
集  數:
首播時間:2015-3-4
首播頻道: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百家講壇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百家講壇》 20150304 大唐巾幗傳奇 1 母儀天下之長孫皇后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唐太宗李世民的妻子長孫皇后,她作為貞觀之治的親歷者,作為唐太宗這樣一個盛世君王背後的女人,她在唐朝開國的過程中,在唐太宗治國的過程中,她都有什麼樣的作為?為什麼在當時和後世,她都是母儀天下的楷模呢?陜西師範大學于賡哲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大唐巾幗傳奇》第一集《母儀天下之長孫皇后》。(《百家講壇》 20150304 大唐巾幗傳奇 1 母儀天下之長孫皇后)
  • 《百家講壇》 20150305 大唐巾幗傳奇 2 太平公主眼中的世界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作為武則天的女兒,太平公主是最像武則天的人,也是最有可能繼承武則天事業的人。在武則天萬年到唐玄宗開元盛世到來之前的那幾年,太平公主幾乎左右著大唐政局的走向,她一度光華璀璨,但最終像流星一樣劃過夜空。本期節目將為您講述那些對太平公主影響重大的人。 (《百家講壇》 20150305 大唐巾幗傳奇 2 太平公主眼中的世界)
  • 《百家講壇》 20150306 大唐巾幗傳奇 3 日常生活中的武則天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武則天是一個奇跡,她在一個幾千年來一直引導女子要順從的世界裏雄飛高舉、君臨天下,在她的身後,正史和野史留下了種種撲朔迷離的記載,給這位傳奇女性平添了許多傳奇色彩。武則天的一生可以説一直站在政治風暴的中心,但她的人生並不是只有政治生活,她也有衣食住行的品味追求,還有對養顏美容的堅持不懈,武則天還有自己的藝術愛好。本期節目將為您還原一個平常人的武則天。 (《百家講壇》 20150306 大唐巾幗傳奇 3 日常生活中的武則天)
  • 《百家講壇》 20150307 大唐巾幗傳奇 4 武則天的時代印記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武則天是唐代乃至整個中國歷史上最有性格的女人之一,她的時代距今已經一千多年過去了,人世間早已經歷滄海桑田的變化,但武則天卻成為了一個歷史符號,在中華大地上留下了無數鮮明的歷史印記。那麼她留下的哪些歷史印記一直流傳到今天呢?陜西師範大學于賡哲教授為您精彩講述《大唐巾幗傳奇》第四集《武則天的時代印記》。 (《百家講壇》 20150307 大唐巾幗傳奇 4 武則天的時代印記)
  • 《百家講壇》 20150308 大唐巾幗傳奇 5 韋皇后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大唐能人輩出的女性當中,韋皇后的經歷就如同坐過山車一樣,大起大落,複雜而又坎坷。在唐中宗被武則天廢黜之後,曾經貴為皇后的韋氏,在放逐之地,過著生不如死的悽慘生活。唐中宗意外的再次登基,又使她成為大唐王朝最有權勢的女人,然而就是這位幹練,隱忍,富有心機的女人,卻在模倣武則天的道路上,迷失方向,最終走上了一條不歸路。陜西師範大學于賡哲教授為您講述韋皇后的故事。(《百家講壇》 20150308 大唐巾幗傳奇 5 韋皇后)
  • 《百家講壇》 20150309 大唐巾幗傳奇 6 驚世謎團之上官婉兒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上官婉兒曾經是大唐最有權勢的女人之一,她早年長期服侍在武則天左右,常借女皇之口發號施令,權傾一時。武則天失勢後,她又身處韋皇后與太平公主的關係漩渦之中,舉足輕重,能量非凡。在她的政治生涯後期,因為與韋皇后結成了鐵桿的政治同盟,導致了她最後的悲劇命運。然而就在上官婉兒墓誌文出土之後,種種驚人的發現徹底顛覆了人們以往的認知,告訴了我們那跨越千年的歷史真相究竟是什麼。那麼上官婉兒的墓誌文裏究竟哪些新的重大發現。 (《百家講壇》 20150309 大唐巾幗傳奇 6 驚世謎團之上官婉兒)
  • 《百家講壇》 20150310 大唐巾幗傳奇 7 一言難盡武惠妃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唐玄宗時代,不但出了一個楊貴妃,其實還有一個叫武惠妃的女人。可以説正是由於武惠妃的離世,唐玄宗整日思念不已,才有了後來楊貴妃走進唐玄宗的生活。那麼武惠妃是誰?同樣姓武,她和武則天有什麼關係,在這個女人身上又發生過什麼樣故事?陜西師範大學于賡哲教授為您一一解答。(《百家講壇》 20150310 大唐巾幗傳奇 7 一言難盡武惠妃)
  • 《百家講壇》 20150311 大唐巾幗傳奇 8 楊貴妃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楊貴妃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她和唐玄宗的愛情故事纏綿悱惻。但她卻又在安史之亂的大變局中,被迫自縊身亡。千百年來,人們對楊貴妃有各種各樣的解讀:有人説她誤國,有人説她只是時代的犧牲品。那麼哪一種解讀,更接近歷史的真實?還原一個普通人的悲喜歡憂,我們能看到一個怎樣的楊貴妃呢?陜西師範大學于賡哲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大唐巾幗傳奇——楊貴妃。 (《百家講壇》 20150311 大唐巾幗傳奇 8 楊貴妃)
  • 《百家講壇》 20150312 大唐巾幗傳奇 9 才女輩出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唐朝詩歌空前繁榮,無論是帝王將相、才子佳人、還是黎民百姓、村叟樵夫,都能作詩,因此涌現出一大批文學巨匠。最為人熟知的就是詩仙李白、詩聖杜甫。 其實當我們感嘆這些大才子的才華的時候,在繁盛的唐朝文壇裏,還有一道被我們忽略的亮麗風景,她們在那裏悄然綻放,那就是唐朝歷史上的才女。唐朝都有哪些著名的才女?她們有著怎樣的文學成就?才華橫溢的她們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命運故事?陜西師範大學于賡哲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大唐巾幗傳奇》第九集《才女輩出》。 (《百家講壇》 20150312 大唐巾幗傳奇 9 才女輩出)
  • 《百家講壇》 20150313 大唐巾幗傳奇 10 女將英姿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説到沙場征戰,大部分人就會認為,這應當是熱血男兒的天下。雖然在一些文藝作品中也會有木蘭替父從軍、楊門女將征西這樣讓人刮目相看的巾幗英雄故事,但是,這些人物多是演繹,真實的歷史中根本不存在。那麼在中國歷史上到底有沒有女將呢?唐代是一個勇壯尚武的時代,在這個時期涌現出一批女性,她們不僅會相夫教子還能征戰沙場,巾幗不讓鬚眉。 (《百家講壇》 20150313 大唐巾幗傳奇 10 女將英姿)
  • 《百家講壇》 20150314 大唐巾幗傳奇 11 紅粧時代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中國封建王朝的歷史上,唐朝是一個開放包容的時代,唐朝女性有其他朝代的女性難以企及的自由。在唐代,女性可以和男性一樣拋頭露面,勇敢地去追求幸福。在婚姻上,女人們雖然仍然要聽從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可以大膽地為選擇夫婿提出條件。在家庭裏,女性也可以操持門戶,擁有主動地位。唐朝女性用她們自己的行動,為這個時代增添光彩,那是一個令人神往的富於激情與夢想的唐朝,塑造出屬於這個時代的女性氣質。(《百家講壇》 20150314 大唐巾幗傳奇 11 紅粧時代)
猜你還喜歡

《河西走廊》

集數:
來源:
描述:

百家講壇 《百家姓》(第三部)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百家講壇 《中國故事》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