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經濟臺滾動新聞 >

[老左來了]大盤權重能否持續帶動股市上揚?(2010-10-14)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14日 15:4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CTV-交易時間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進入[交易時間]>>


今日關注一:從基金面看近期市場表現
秦  娟:到期資金較大  流動性較強
左安龍:今天我們請來的是債券基金的基金經理,秦絹,你先把概況告訴我們,最近的整個債券的整個走勢情況怎麼樣,股市我們看到了,好像是強弩之末,衝高之後有的紛紛回調,有的要繼續回調,有的要大回調,債券呢?
    秦絹:最近債市回調的力度也是比較大的。
    左安龍:債券又比較大?
    秦絹:對,我們可以看一下交易所的債券指數是000012。
    左安龍:我們請北京打出來0000012,真的是。
    秦絹:對,看是一個小綠線,其實這個並不是特別的真實,因為這個短期的債券最近其實都是,都沒有怎麼跌,主要跌的是長期的,長期的國債,大家看一下010107。
    左安龍:010107我們來看一看,我們請北京把它打出來。
    秦絹:這是十年的國債。
    左安龍:這是哪的國債,十年的國債,也是交易所的嗎?
    秦絹:對,交易所的。
    左安龍:交易所的十年國債,長期國債好像比較早就開始開跌了?
    秦絹:對,長期國債因為一直受到通脹的壓力,所以這個,而且最近這個股市比較火爆,然後就分離出來了一些資金,吸引到了股市這一方面,所以資金這方面可能也有一些壓力。
    左安龍:因為好像股市把它吸過來,那反過來我就要反問你了,那整個推動在勢的升降的因素發生變化了嗎?
    秦絹:發生變化了。
    左安龍:也發生變化了?
    秦絹:發生變化了。
    左安龍:那待會兒我們再談,下面我們來看企業債?
    秦絹:企業債最近跌幅也是很大的,短期的還好,就一年以內的,短期融資券這個券種是銀行間的,然後這個走勢可能交易所這塊系統裏面打不開,但是最近它就短期的企業債就是基本上還是有點走強,就是頻度都不一樣。
    左安龍:短期企業債走強了?
    秦絹:對,因為短期的企業債它相對利率産品來説,相對於國債來説它的收益比較高,像一年的短融從3到3.5,這收益率,年收益率,這個的話就是一方面因為期限短也可以回避一些利率的風險和通脹的風險,另外一方面就是它這個利率相對利率産品比較高,所以受到了非常好的歡迎吧。
    左安龍:你是基金經理,是債券基金經理,你不可能去買股票對不對,所以我就反過來問你,你在選擇債券的時候,你怎麼排隊啊,哪些債券是屬於優選啊,哪些排在前面,哪些是斥資啊,哪些是要減持,減持大家知道了。
    秦絹:早就減持了。
    左安龍:你最近選擇什麼?
    秦絹:最近買的就是防守性的,一年以內的,就不敢買一年,就是半年以內的央票。
    左安龍:半年以內央票?
    秦絹:對,這個就是由於期限短,所以回避風險的能力特別強,就是跌價風險就是保護吧,就是,不過半年以內的央票的利率比較低,然後就再一個配製一些高收益的一些短期融資券,一年以內的企業債。
    左安龍:好,其實你買的這個債券,我能不能這麼説,其實廣大中小散戶他們也可以去考慮?可以這麼講吧?
    秦絹:對,也可以去,因為有一些是銀行間的品種小散戶是不能買的,但是交易所也有,企業債交易所也有,像長新債,交易所的08長新債,這個債券是2年,還有2年的時間。
    左安龍:收益呢?
    秦絹:收益5點多。
    左安龍:這個比2025要高一倍了。
    秦絹:如果當股市這邊有一些回調的時候,可以去把一些資金去留到這個裏面,來做一些配製。
   
今日關注二:熱錢流入對於未來市場的影響
秦  娟:熱錢流入數量逐步增大
秦  娟:通脹壓力仍然較大
  左安龍:雖然説我們國家的投資品還是比較少,儘管這麼少的狀態下,還是有一點可供選擇的,而且不同狀態下不同的股,不同的投資品種的表現是不一樣的,有的省表現出此消彼漲的狀態,所以你不要一個勁老是股票,股票,你何必這樣幹呢,我們以前講過國債好的時候你不買,現在國債也不好了,你剛才提供了,某些企業債是值得你關注的,那也好,你只要有收益,這個收益是相比較的,比較高那就好了,你説對不對。下面我們請上海的編導把朋友來的公共郵箱裏的信打出來,我反問兩位,這位朋友我看了還是很有想法,他是跟蹤,他怎麼講,他根據現在跟蹤公募、私募基金的持倉情況,本輪行情的主導者並非是傳統的基金、券商、保險基金、私募,他更傾向於是流入的境外熱錢導致的,當然也不排除中資從香港回流,而主攻方向明顯是藍籌股,這一點完全不同於歷史情況,請關注,他還提醒我,他説請你關注,我想把他這期拿出來,他説的對不對呢,也許他不一定對,他也是觀眾他打來談自己的看法,我不知道你們兩位對這一封評價怎麼看,劉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