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經濟臺滾動新聞 >

[老左來了]解析未來美元基本走勢(2010-10-13)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13日 16:0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CTV-交易時間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進入[交易時間]>>


廖料:美國二次量化寬鬆政策成共識    

左安龍:最近國內為什麼漲的好?是被動性上漲,是因為美元貶,到底情況怎麼樣?廖料,跟我們來介紹一下最近國際外匯市場的動態。

    廖料:我們覺得國際外匯市場的動態,其實一句話概括就是美元全面走弱,美元無論對於風險偏好相對較高的商品貨幣,比如説澳元或者加元是出現回落,對於歐元,歐係貨幣,歐元或者英鎊也是出現回落,對於風險偏好較弱的貨幣日元也是走弱的。

    美元指數最近四週出現快速的下跌,其實這跟我們節前的觀點是一致的,就是説節前我們就判斷,5月份和6月份美元指數的一個下跌,應該是多頭的一個獲利回吐,而近期的美元的下跌,是空頭在持續的發力,不過我們覺得美元指數,在目前的位置它的一個下跌的速度,可能會趨於緩和,而且美元指數在76附近,應該是存在著一定的支撐,不過短期而言,我們覺得美元指數是沒有大幅上漲的一個基本面的因素的支撐,因為我們知道打壓美元的一個最主要,是美國的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而當前美國的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無論是它的一個二次量化寬鬆政策,還是更大規模的財政刺激政策,對於美元而言都是一個基本面上的利空,所以我們覺得,美元指數對於中短期的趨勢,我們判斷它會在76和79之間維持震蕩的格局,快速下跌和快速反彈的一個概率都是相對較低的。

    左安龍:現在從非美國家的貨幣來看,整個資金的流向怎麼樣?有什麼變化?

    廖料:非美國家的貨幣而言我們覺得資金持續的流入風險偏好較高的貨幣,或者收益率較高的貨幣,我們看到近期表現最為強勢的利率最高的澳元,包括其他一些亞太新興市場國家可能這並不是一個主流貨幣,也是受到非常強的追捧。

    澳元對美元,近期也是維持一個持續上漲的態勢,並創出澳大利亞結束匯率控制以來的一個最高水平,目前,澳元對美元達到0.99附近,基本上接近跟美元平價的態勢。

    左安龍:幾乎要到1:1了。

    廖料:對,而且澳元近期的上漲,還跟澳大利亞本身的經濟數據比較好是有關係的。

    左安龍:開句玩笑,澳元這麼強,是賺了我們中國人的錢。

 

廖料:美元投機空頭倉位數處於高位

廖料:對,因為澳元的走勢跟中國經濟指標的相關性非常非常強的。對於外匯市場的研究我們原來也提到了,其實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從技術圖形上來研究,因為它的影響因素實在是太多了,可能技術上的感覺更直觀一些,我們簡單的連接2008年3月和2009年11月份美元指數的兩個低點,可能可以形成一條比較好的速度相關平緩的一個支撐線,這是從技術上的一個原因,第二點原因,就是説我們從美元當前的一個情緒來看,也就是説我們看一下美元投機空倉的一個持倉情況來看,從1998年以來,我們看到當前的持倉,應該是處在一個歷史上相對較高的位置,從持倉金額也達到了過去兩年來的最高點,當前市場説對於美元的一個空頭情緒應該是非常濃的,做空美元是非常主流的趨勢,但是我們覺得,任何事情都是兩方面的,物極必反,就像A股市場一樣,基金持倉量特別高,基金對於後市的行情特別看好,投資者反而可能要小心,我們覺得這個道理也是一樣的。

    左安龍:在07年的時候還要往上又迅速的拉一把。

    廖料:對,但是再往上的時候,我們看到是往下再往上,往下再往上,至少是一個波段震蕩向上的一個態勢,沒有一根線一下子打到頭的,所以我們覺得這個位置,美元的投機空倉量確實面臨震蕩,這也意味著美元指數可能也會出現一定的震蕩。

    左安龍:好,剛才你是從技術層面上來講的,從基本層面上,支撐不支撐你,現在它已經到了?

    廖料:第三個方面的指標,就是從基本面上來講,近期打壓美元最主要的因素,還是對於美國二次量化寬鬆政策的擔憂,我們知道任何一個信息,如果被市場充分理解之後,它的作用就會大大的削弱,我們根據最新一份調查顯示,當前市場的投資者是超過九成,達到93%的投資者認為,美聯儲會在近期開始新一輪的量化寬鬆政策,這一比例從兩周前不到七成已經有了大幅度的上升,也就是説當天市場上基本上對於美聯儲的二次寬鬆已經達成共識了,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消息對於美元的影響,也會逐漸的趨於弱化,而美聯儲在11月議息會議上如果這個消息一旦出來,反而可能會成為美元反彈的契機。

  

今日關注2:從房地産政策看A股後市發展

石建軍:樓市限購令助推股市上漲

    石建軍:看一個市場的大市的方向,首先要考慮整個中國經濟環境,以及世界經濟環境,這點是最主要的,然後再結合技術上的分析,當初在7月份之前,我就説7月份起行情,農行可能就是一個重要的契機,然後市場就起來,當時建立的一個理由是什麼呢?首先我感覺那時候市場都説要二次探底,但我就説不可能二次探底,不可能二次探底理由在什麼地方?就是因為整個市場,中國經濟,首先不可能二次探底,只要中國不可能二次探底,外圍市場,因為中國經濟現在是領頭因素,所以美國也好,什麼也好,再二次探底也不可能,因為金融危機的時候,那時候是非常的一種恐慌的狀態下出現了底,包括1664等等,所以那個時候就不可能有新的恐慌,這是一個重要的原因,另外一個為什麼我們中國不可能二次探底?因為當時我們國家已經開始搞區域經濟,搞新興經濟,各種方案,5萬億,7000億,一套一套的各種區域經濟推出來,這説明什麼問題?這節説明我們現在在進行結構性的調整,也就是説投入還是在增加,只不過不是像金融危機1600點的時候全線投入,4萬億全線投入,現在是結構性的投入,既然結構性投入市場有熱點,有方向,經濟重新要發展,顯然就不可能繼續二次探底,很簡單的道理,所以這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當時搞節能減排等等,也就是壓一些企業,新興産業繼續擴展,現在這個情況目前不但,包括接下來十二五計劃等等,所有這些東西都是國家已經考慮好,一樣一樣的投資計劃,在實施過程當中,所以市場不可能退下去,這是一個重要原因,第二個原因,當時市場最害怕的就是所謂的房地産問題,打壓房地産,覺得好象房産,國家要調控房價,如果房地産跌了,銀行好象又是資本充足率什麼等等,這些東西好象向這些板塊好象不能漲了,問題這些板塊,我就預期這些板塊它最終它是什麼?它是消化利空,它是處在一個歷史性的底部階段,所以説,包括房産一樣,一直市場擔心房産稅出來,市場還要跌,我就一直這麼一個觀點,房産稅即使有所實行,也是所有的房産利空全都是利空出盡,沒有新的利空,那就是最後一招了,而且現在大家一定要注意,房地産市場的板塊,就是股票市場上的板塊,和房價這是兩回事,市場上表現它是相反的,只有當房價下跌了,國家就不會有新的調控政策,房地産的板塊,它壓制了那麼長時間當然要爆發起來,所以市場已經率先開始反應起來了。

    左安龍:你對房地産個股票還是看好?

    石建軍:房地産股票就是帶領指數繼續向上的一個重要的原因之一,因為它已經沒有退路,作為銀行也是,銀行現在撥備什麼什麼等等等等這些東西都已經沒有了,現在唯一對銀行還有什麼利空?也許就是市場上所説的什,是不是差別化的存款的問題,這個對銀行的利潤也不會多少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