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大師杜大愷攜九弟子亮相泉城 奉上水墨盛宴

發佈時間:2012年10月09日 16:3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資料圖

       水墨大師杜大愷師生作品展于2日在山東工藝美術學院開展,為泉城的元旦假日增添了濃濃的藝術氣息。據悉,本次展覽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和山東工藝美術學院聯合主辦,將展出杜大愷先生及九位弟子水墨、版畫、油畫等門類作品二百餘幅。

       杜大愷是享譽國內外的知名畫家,在四十多年的從藝生涯中,他先後從事過水彩、油畫、工藝、壁畫等創作研究,成績斐然。憑藉多年西畫創作經歷而産生的獨特視角和對中西繪畫語言融合互補的理解,杜大愷先生的水墨作品語言別致,視覺衝擊力強,具有獨特鮮明的個人風格,並以水墨畫確定了自己在中國畫壇的地位。

       此次展出的杜大愷先生150余幅作品都是這一年的新作,題材包括山水、人物和花卉等,不僅展現了畫家深邃目光關照下的世界,也忠實記錄了畫家數十年來,尋找個性語言和獨特風格而艱苦求索的歷程。 相信此次畫展將為參觀者呈現一場水墨大觀的藝術盛宴。展覽將持續到1月7號。 

       [新聞鏈結]杜大愷,生於1943年8月8日,山東龍口人。980年中央工藝美術學院研究生畢業並留校任教,現為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清華美術》主編、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北京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北京美術家協會公共藝術委員會主任。30年來,他參加了首都機場壁畫、中央政府贈送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雕塑《永遠盛開的紫荊花》,以及中華世紀壇的壁畫《中華韆鞦頌》等創作。出版有《杜大愷水墨作品集》、《藝術帚談錄》、《2006-2007杜大愷水墨作品》、《2006-2007杜大愷水墨人體》、《2006-2007杜大愷硯邊絮語》等。(2010年01月04日)

熱詞:

  • 大師
  • 杜大愷
  • 藝術家
  •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