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孟昭俊簡介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11日 11:2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孟昭俊(1941- ),江蘇沛縣人。中國著名書法家、江蘇省沛縣書畫院院長,沛縣書法家協會主席。徐州市第二屆書法家協會副主席。2005年被中國文藝家創作協會授予“中華當代傑出功勳藝術家”稱號。曾得林散之、啟功、尉天池、武中奇等名家指導,博採眾長,別出新意,自成一格。

  1984年書篆歌風臺《大風歌》,史稱甲子碑。 “江蘇美術出版社”先後出版春聯8副。1993年10月,行書作品在由中國書、美協等聯辦的第一屆國際繪畫、書法藝術 大展中獲獎。1994年12月魏書作品入選中國書協主辦的“全國第一屆正書大展”,並輯入作品集。1995年12月行書作品獲“中國炎黃書畫藝術大展”最佳作品獎。1996年9月,書法作品在由中國書美協主辦的“首屆孺子牛杯全國書畫大展”獲獎。行草書扇面在《中國書法》1994年第6期“書藝廣場”排在首幅發表。書法作品在《書法之友》1995年第1期和1998年第6期“命題競書”欄目中均刊在首幅。2012年于北京伯隱當代藝術中心舉辦孟昭俊書法個展。

  孟昭俊藝術作品及簡介分別編入《中國當代楹聯墨 跡集》、《當代書法家大辭典》、《中國現代書畫名家精品潤格珍藏本》、《中日書法作品匯觀》、《國際現代書法集》、《中國高級專業技術人才辭典》、《世界當代著名書畫家真跡博覽大典》等20余部大型典籍。其書法作品被王傑事跡陳列館、中國文化部、周恩來紀念館等收藏。還為一些園林、古跡題寫碑文匾聯等。有不少作品流傳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