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關於馬元

發佈時間:2012年06月04日 12:5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油畫家馬元個人主頁

  我和馬元是好朋友,相識幾十年了。他的藝術道路似乎總是與佛有關。從早期的油畫《紅衣喇嘛》系列,到今天所做的觀念作品,看來馬元的精神世界必須寄託在信仰之上了。我和馬元有諸多共同愛好,都是能在生活中找樂子的人,説好聽點就是享受生活。我們現在見面不是很多了,但我依然能感到他身上多了些平和與從容。

  近年來馬元的藝術視角有了些轉變,從架上古典繪畫轉向更為抽象的觀念藝術,其變化之大讓我們這些老朋友都感到意外。一般來講,人到中年很難變法,而馬元堅定了自己的選擇,並不惜力地投入到實踐之中,為了自己的藝術理想不斷地努力。從作品《塵埃》的完成到今天,一晃幾年過去了,他的一系列作品的問世使我們這些局外人慢慢了解了他的用意,以及他要呈現給我們的觀念與方式,使我們感受到了他的理性,典雅和聰慧。

  馬元的進步是他在藝術實踐中找到了人與藝術品之間的互利,及身心與藝術品和諧所産生的精神共謀,在建設中得到昇華。簡單地講,就是藝養人、人養藝。因此,我仿佛理解了馬元為何把藝術視野總是放在高處和遠處。

李津(著名畫家,天津美術學院國畫係教授、學術委員會委員)

2010.4.15

熱詞:

  • 馬元
  • 油畫家
  • 藝術家庫
  • 藝術臺
  • 搜索更多馬元 油畫家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