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關於建輝及作品

發佈時間:2011年08月18日 15:0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個人主頁>>

      我與建輝是多年的朋友了,我們都屬狗。我認為永遠是什麼人畫什麼畫,讀一個人的作品,就像了解和接近這個人一樣。

      建輝到了上海之後,水墨創作上更給力了,看得出來,他有一種激情通過藝術來宣泄。建輝的繪畫風格到了上海之後也有所改變 。在天津時,他的水墨畫很傳統,筆墨講理法也很有靈氣。他的作品大多以花鳥畫為主,明顯有些師承關係,也就是説“有來頭”,但在那時起他在選材上已經融入自己的好惡了。比如他畫了很多蝸牛,這裡有種自我寫照和自勉的味道,並且筆墨上也有了設計的成分。在我眼裏,他的蝸牛已經有自己的獨到之處了。

      建輝看似隨意,其實相當嚴謹,容易激動又非常理性,偶爾張揚又非謹慎,所以他自身處在一種矛盾之中,而正因為這種矛盾感才使他的作品有一種可讀性,也更能貫徹古人講的“大膽落筆,細心收拾”。所以建輝近年來在上海創作的新作更具有一種張力且不空洞。他對墨色筆法有一種天生的敏感,水墨材料的特殊性正好成全了建輝的散懷,所以他的熱情找到了歸宿。由於此人粗中有細,所以他的畫中的氣勢後面有控制有章法。

      建輝搞設計出身,他的平面構成能力很強,因此他的畫裏有一種當代人能接受的視覺習慣,也就是説有當代性,且與今天這個變化的社會有和諧之處,所以我才喜歡並願意為他的作品説些什麼,並與以期待。

      最後,祝建輝展覽圓滿成功!

      李津

      於北京環鐵工作室

      201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