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著名畫家陳建輝當代水墨作品被中國美術館永久收藏
    《水墨之維》——陳建輝當代水墨畫展”于2011年9月13日至9月26日在中國美術館隆重展出。30余幅精心創作的水墨作品,為藝術愛好者們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從畫家獨到的視角,解讀宇宙世界的生機、秩序、格局及內在的韻律。其中,《塵》《生命之旅(之一)》《生命之旅(之二)》三幅作品正式被中國美術館收藏,為此次個展畫上了完美的句號。這三幅作品呈現了陳建輝先生水墨作品的獨特風格,大膽留白與濃墨淡彩之間,虛實相生,噫韻貫穿,其筆法氣定神閒。正如著名沒數評論家邵大箴先生所評價:“他的現代水墨畫既接收了西方抽象主義繪畫的不少元素,又從傳統繪畫中吸收了營養,形成了有自己面貌的圖式。他的繪畫介於理性抽象與感情抽象之間,還具有明顯的傳統中國畫的意象特色。他畫面中的一些隱喻、暗示和象徵的符號或圖像,與中國的自然、哲學和文化典籍有內在的聯絡。”......

著名畫家陳建輝《水墨之維——當代水墨畫展》在京隆重開幕
    由中國美術館、中國美術家協會藝術委員會、上海市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中國美術館館長范迪安策展的《水墨之維——陳建輝當代水墨畫展》于9月13日在北京中國美術館隆重開幕。
     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副部長趙少華,前中共中央宣傳部常務副會、全國政協常委龔心瀚,東華大學校長徐明稚,中國美術館館長范迪安,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理論委員會主任邵大箴,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何家英,上海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著名美術理論家盧輔聖,著名畫家、中國國家畫院副會長盧禹舜,天津美術學院院長姜陸,恒源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瑞旗。原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中央電視臺書畫院院長趙立凡,天津美術學院副院長於世宏,東華大學服裝藝術學院院長李柯玲,著名畫家李津,著名畫家陳家泠,中國美術家協會藝術委員會主任丁傑,上海美術館策展人、著名青年評論家盧緩等也一同出席開幕儀式。同時出席開幕式的還有國內美術界、藝術收藏界、服裝設計界的著名專家、學者、藝術家以及各大新聞媒體......

中國美術館館長范迪安 展覽前言
    陳建輝早期的水墨作品有著明顯的師承痕跡,天津畫壇名家孫其峰、蕭朗、愛新覺羅.溥佐、霍春陽等人的藝術都對他有過影響,在這個階段,他打下了注重畫學修養、注重筆墨表現力的全面基礎,作品顯露出遵循正宗文人繪畫的氣息。在後來的發展中,他努力吸收西方抽象繪畫的優長,在思想上昇華了用水墨表達現代感受的追求,作品從結構、形制到筆墨技巧都發生了根本的變化。由於他的學養和水墨能力始終走在正典的道路上,他的繪畫轉型也就有了內在的學術支持。在他的抽象水墨體例中,傳統繪畫的開闔、疏密、黑白、濃淡等語言規律成為抽象表象後面的視覺結構,寫意性的筆墨自然而然地從具象造型向抽象表現轉換,呈現出語言自身的力量。
    可以相信,這次展覽將使處在旺盛創作期的陳建輝對自己的藝術有一次集中的反觀和總結,也將使畫壇的同道們和觀眾朋友們走進他的心靈世界......

陳建輝個展《水墨之維》9月亮相
    此次展覽是繼《“禪”陳建輝當代水墨畫展》之後精心籌辦的又一抽象水墨作品展,期間將展出陳建輝先生近幾年創作的精彩作品,以“水墨之維”為主題,將其對視覺文化的認識以及個性解析渾然天成的融入水墨之中,在無維度的藝術天際中或流露或宣泄或釋放,作品極具張力的同時又不失傳統神韻。陳建輝的藝術作品堅守著自己的理念,理性的嚴謹和感性的奔放自由是其精神境界——一個只有藝術家才能夠達到的藝術新境......

我眼中的大師 進入論壇頁面

我眼中的書畫大師

  不同的藝術領域,活躍著不同的藝術家,他們喜愛藝術,追求藝術,為世人創作出很多經典的藝術作品。同樣對於我們這樣一群喜愛和癡迷藝術的人來説,我們願意欣賞大師的作品,崇拜敬佩大師的造詣,必定每個人眼中大師的形象都不盡相同,歡迎您在這裡與各位網友互動,留下您與大師的故事或最想表達的內心感受,歡迎您積極留言!

留言板

發言區

網友互動分享

暖心相約 安迪樊的三行情書 山中凡人
輿論監督, 國家保障。 諾貝爾物理獎之王首
帶塞卡病毒,就必須隔離。... 央視網友逸香滿園
窗寒眺 作者:... CNTV網友0m0x1s4
《名將孤女》(長篇小説選... 火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