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徐悲鴻代表作《奔馬》亮相北京:將於月底拍賣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22日 16:1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北京晨報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抗戰時期,徐悲鴻先生的《奔馬圖》成為中華民族覺醒的精神象徵。昨天,一幅從國外回流的徐悲鴻代表作《奔馬》在京亮相,並將於月底在伯豪瑞庭酒店公開拍賣。

       據北京冉東秋季藝術品拍賣會藝術總監杜謭博介紹,徐悲鴻善於畫馬,對馬的結構和習性都非常熟悉。他曾説過,馬蹄比女人的高跟鞋還難畫。因為馬蹄是力量與重心的集結,是動靜靈活的關鍵。徐悲鴻所畫的奔馬桀驁不馴,自由奔放。抗戰時期,《奔馬圖》更是成為一種精神追求,是對自由和激情的讚美。

       實際上,由於明年是馬年,目前收藏市場與“馬”沾邊的概念都在開始熱炒。馬年生肖金銀幣已提前開始發行,馬年郵票本月底便可以預訂。1978年發行的以徐悲鴻名畫為藍本的“奔馬”系列郵票,大版郵票目前報價超30000元,小型張的市場價也超過4000元,近期的漲幅均不小。

       杜謭博透露,此次拍賣的《奔馬圖》有一點比較特殊,就是左下角有一枚康生的藏章。康生是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的骨幹成員,在“文革”期間製造大量冤假錯案。同時,康生對文物的鑒賞比較有功底,也曾利用“抄家”之機攫取了大量名家字畫與珍貴文物。“四人幫”覆滅後,康生的藏品外流不多,在市場上比較罕見。

熱詞:

  • 徐悲鴻
  • 代表作
  • 亮相
  •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