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視頻]關注2010秋季藝術品拍賣 傅雷 冰心等名人信札成為新亮點

發佈時間:2010年11月23日 10:1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進入[中國新聞]>>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中國新聞):在昨天下午進行的嘉德秋拍“長征──大師們的筆墨征途”專場中,李可染水墨巨制《長征》以1.075億元人民幣成交,再次刷新了近現代書畫的拍賣紀錄。

    李可染的這幅作品作于1959年,是為了紀念建國十週年以毛主席詩詞為主題進行的大型創作初稿,也是李可染個人創作歷程中的重要代表作。畫中山體以濃墨重色寫成,塊面厚實穩重,景物橫向展現,重山疊積,雄奇壯麗。經過激烈的競拍,最終一位場內買家以1.075億元拍得此作品,這也打破了今年春拍張大千《愛痕湖》1.008億元的近代書畫拍賣紀錄。

    這幅《秋風立馬圖》是徐悲鴻于1936年在廣西為其望門弟子徐曉明創作的,上書“秋風萬里頻回首,認識當年舊戰場”,意在勉勵弟子向廣大士兵宣傳北上抗日。徐悲鴻的作品多以奔馬圖為主,這種處於靜態中回首北往的立馬圖非常罕見,而這幅《秋風立馬圖》也是在國內拍賣市場上首次亮相。

    這本十二開《花卉果蔬冊頁》是齊白石先生八十歲左右的作品,雖是花卉果蔬題材,但筆力老辣,大勢磅薄。該作品上還有張伯英所題“白石寫真”四字,最早為徐悲鴻先生舊藏,這也讓該作品更為珍貴。

    在今年的秋拍市場上,眾多文化名人的書墨信札也成了新亮點。這三開信札是傅雷的私人信件,與《傅雷家書》不同,此拍品是傅雷寫給一位好友的。此外,冰心、郭沫若等名家的信札作品也都出現在拍賣預展現場。
 
(編輯:喬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