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崇正雅集首屆拍賣逾兩千萬收槌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15日 16:5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黃賓虹《柳亭閒話》 成交價97.75萬元

林墉《仕女》 成交價55.2萬元

       “崇正雅集”逾兩千萬收槌

       在剛剛結束的“崇正雅集”第一期藝術品拍賣會上,中國書畫總成交額2160萬人民幣,成交率高達78%,其中黃賓虹的《柳亭閒話》97.75萬元折桂,林墉的《仕女》以估價兩倍的價格55.2萬元的價格被競得,黃永玉的《摘桃圖》40.25萬元成交,分別位列本場拍賣的前三甲。

       新買家入場 人氣堪比大拍

       “崇正雅集”儘管是小拍,但現場亦座無虛席,不少新買家入場,使現場人氣堪比大拍,部分拍品成交價格也高於預期。如起拍價僅為4萬元的劉大為《馬》,經過數輪角逐,最後以高出起拍價6倍的價格26.45萬元易主。

黃永玉《摘桃圖》 成交價40.25萬元

方楚雄 《翠葉松鼠》 成交價32.2萬元

       儘管剛剛結束的香港秋拍堪稱火爆,但從“崇正雅集”整場拍賣來看,回暖跡象明顯,名人法書尤其穩健而小有驚喜,鄧爾疋、賴少其、關山月、黎雄才、楊之光等人的書法作品均表現不俗。

熱詞:

  • 崇正
  • 雅集
  • 首屆
  •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