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齊白石《高立千年》拍出8050萬 創今年拍賣最高紀錄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17日 17:2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東方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資料圖

       據《新聞晨報》報道,7000萬元落槌,加上15%的佣金,成交價高達8050萬元!朵雲軒2013春拍“近代書畫專場”昨日舉行,此前備受關注的齊白石巨幅畫作《高立千年》最終以8050萬元的價格成交,這一數字也創下了今年中國單件書畫拍賣的最高紀錄。

       《高立千年》高近3米,不僅為齊白石罕見巨制,近年來在中國藝術品拍賣市場上都非常少見。畫作繪有一隻雄鷹靜立在奇絕孤高的松樹上,筆力蒼勁雄健,洋溢著拙厚樸茂的生命氣息。據上海朵雲軒(集團)副總經理楊治埜介紹,《高立千年》是齊白石于1946年在客居南京時所繪。

       昨日的拍賣現場競奪十分激烈,《高立千年》原估價3000萬元至5000萬元。但現場經多輪競價,價格一路上揚,最終在7000萬元落槌,加上15%的佣金,成交價高達8050萬元!

       截至晨報記者昨晚發稿時,朵雲軒春拍首日已有5件過千萬元的拍品,除了齊白石的《高立千年》外,王鐸行書卷以1495萬元成交,張大千的經典之作《晚山看雲》軸以2875萬元成交。

熱詞:

  • 齊白石
  • 拍出
  • 天價
  •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