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保利香港秋拍盼內地藏家赴港舉牌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10日 14:4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保利香港拍賣公司7日在北京舉行秋拍預展。本次拍賣分中國現當代藝術、當代水墨、古代書畫、近現代書畫、古董珍玩、珠寶及鐘錶六大專場。

       中國現代當藝術中,羅中立的寫實新潮經典作品《夏風》堪稱亮眼。這幅作于1993年的油彩畫幅長128厘米,寬95厘米,估價380萬至460萬港元。此外,還有林風眠的罕見社會題材彩墨《兩個女民兵》、奠定朱德群在西方畫壇地位的經典作品《構圖181號(水天一色)》都吸引不少觀賞者駐足。

       由於吳冠中在市場上的持續受追捧,此次繼續推出了“水陸兼程—吳冠中藝術專題”。從上世紀70年代的油畫到90年代的彩墨創作都有涉及,精選作品包括1982年的《江南小鎮》、1988年的《雲與雪》等。

       市場一直火爆的近現代書畫中,美籍華人雕塑家陳哲敬所藏張大千《觀音大士》屬畫家敦煌人物中精絕之作。此外齊白石的《白菜鵪鶉天竺子》、《大發利市》、《福祿萬代》,傅抱石的《秋山訪友》、《登山圖》、《策杖高士圖》,趙少昂的《虎嘯生風》,謝稚柳的《峰巒泣幽》,黃賓虹的《松谷雲舫》等也都是畫家的拿手題材,頗受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徐悲鴻的多幅作品也集體展示在北京藏家面前。《秋風萬里圖》、《秋風烈馬》、《喜樂長壽》、《三喜圖》、《數點梅花天地心》、《幸運黃金果》等,讓此次展覽成為徐氏畫作近年來的少數如此集中亮相。其中,《秋風萬里圖》估價600萬至800萬港元,是徐悲鴻奔馬系列中的精品。

       此外,宋代鈞窯月白釉鼓釘三足洗將領銜中國古董珍玩專場。此鈞窯盡顯北宋雍容氣質與風雅情趣,歷千年猶新。由於同類珍品皆藏于重要博物館,拍場極為罕見,因此雖估價700萬至900萬港元,仍在開展第一日就有不少藏家來尋。

       據悉,本次拍賣將於10月5日至7日在香港舉行。主辦方希望借此次展覽吸引更多內地藏家赴港舉牌。

熱詞:

  • 保利
  • 香港
  • 秋拍
  • 舉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