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張大千《荷塘野趣》千萬美元成交 估價僅190萬

發佈時間:2013年06月05日 16:1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楚天金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圖為:張大千《荷塘野趣》局部

        近日落槌的香港佳士得2013春拍中,20世紀中國水墨畫家張大千的立軸四幅重彩水墨畫《荷塘野趣》以1040萬美元成交。這一價格是拍前估價的五倍還多。《荷塘野趣》由四幅大型立軸水墨畫組成,每幅畫高逾1.52米,寬逾0.76米,描繪了不同狀態下盛開的荷花。這組畫作完成于1947年,此前估計作品成交價能夠達到190萬美元。但現場激烈的競拍令成交價遠高於上述估計值,最終一位亞洲私人買家成功拍下這一作品。

        此次香港佳士得春拍的同期,香港蘇富比也推出了“梅雲堂藏張大千”專場,由此引發了香港市場中張大千作品大熱。蘇富比推出的“梅雲堂藏張大千”專場中,上拍25件中24件成交,取得近3.3億港元總成交額。該場最高成交單品是1955年傳統工筆重彩《鳳簫圖》,由800萬港元起拍,經過58口叫價,最後以7404萬港元被一位電話買家購走。1966年潑墨潑彩紙本《招隱圖》拍得7180萬港元,1949年設色紙本《湖光山色》拍得3372萬港元。藏家用資本再度證明了張大千確實是市場明星。

        此次香港佳士得中國書畫板塊共拍出超10億港元,成交率以項目計算為94%,以成交額計算為98%。這是佳士得中國書畫部史上第二次超過10億港元的銷售。

        業內專家表示,縱觀今年嘉德、香港蘇富比、佳士得等各大拍賣公司春拍成績,不難發現,市場各方面關注的焦點轉向書畫高價精品,推高了拍賣價格,市場快速升溫。藝術品市場經歷了一段深度盤整期後,今年春拍,在書畫板塊持續升溫的帶動下,形成觸底反彈的轉折態勢。這種趨勢在接下來的秋拍中,應該表現得更為明顯。

熱詞:

  • 張大千
  • 成交
  • 作品
  •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