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視頻]關注2010秋季藝術品拍賣 清乾隆百子瓶估價800萬人民幣

發佈時間:2010年11月11日 09:4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進入[中國新聞]>>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中國新聞):北京榮寶拍賣有限公司10日舉行為期三天的秋季藝術品拍賣預展,由此拉開了2010年國內秋季藝術品拍賣的大幕,作為本年度最後一場大拍,預展展出的近千件藝術珍品吸引了眾多藏家。

    這對清乾隆洋彩廠官釉榴開百子瓶可以説是榮寶今年秋拍的最大亮點。專家介紹,乾隆皇帝每得一子就命工匠燒制百子瓶。通常百子瓶的燒制很難成對,因此這對拍品異常珍貴,當時也深得乾隆喜愛。目前百子瓶存世量稀少,故宮博物院僅有1隻。這對百子瓶最近一次出現是在1977年的蘇富比香港拍賣會上,當時成交價為一萬多美元,33年後再次露面估價已經高達800到1200萬人民幣。

    隨著紫砂收藏的不斷升溫,此次秋拍榮寶還首次推出了紫砂專場,出自民國七大紫砂大家、現當代工藝大師的近百件紫砂作品精彩亮相。這件《荷花壺》令人驚艷,它是紫砂大師蔣蓉的代表作品。據了解,蔣蓉于1956年燒制出第一把荷花壺時,憑藉其巧奪天工的燒制工藝、獨特的藝術造型,成為陶瓷藝術界的一大創舉。

    中國書畫是國內藝術品拍賣市場不變的主角,徐悲鴻的《奔馬》、張大千的《春郊試馬圖》、傅抱石的《深山訪友圖》、齊白石的《水族蟹》等名作,也讓藏家們充滿期待。

    (編輯:呂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