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裏約奧運會新媒體報道大數據盤點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24日 17:39 A-A+

  隨著8月24日中國奧運代表團凱旋歸國,央視網裏約奧運會的報道工作也接近尾聲,自北京時間8月4日零點裏約奧運會賽事拉開帷幕以來,作為中國大陸地區的持權轉播商,央視網獨家全程直播了裏約奧運會全部28個大項306個小項賽事,共計5700小時,成功吸引了全民對裏約奧運會的關注。央視網移動端、PC端、手機電視端、IPTV和互聯網電視等多終端網絡播放量屢創新高。在22日奧運會閉幕後,我們從用戶角度來盤點一下本屆奧運會互聯網用戶觀賽情況。

一、互聯網賽事直點播觀看趨勢

  開幕式、游泳、舉重、乒乓球、羽毛球、女排決賽是本屆奧運會央視網直點播人數和播放次數的高點,其中女排奪冠創造了互聯網收視最高峰。

1

二、網友直播觀賽偏好

  本屆奧運會期間,網絡直播在線人數最高點出現在8月21日,當天9:15開始,在線人數走勢呈現一路猛升的態勢。最終,中國女排3:1戰勝塞爾維亞,時隔12年之後第三次獲得奧運會冠軍。中國女排在比賽中表現出的集體主義精神和拼搏精神,激發了自奧運開賽以來網友的最高關注量。另外,8月19日林丹和李宗偉的男單半決賽也備受用戶關注,直播在線用戶持續攀升;8月9日游泳多項決賽直播在線人數也達到一個小高峰;還有羽毛球男單決賽、女排半決賽中國VS荷蘭的直播也吸引了大量用戶觀看。

1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