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均未宣佈退役 “林李大戰”未完待續

裏約奧運會金陵晚報 2016年08月25日 11:05 A-A+

  裏約奧運會上,林丹和李宗偉上演第37次“林李大戰”,李宗偉打破世界大賽不勝林丹的魔咒,闖過林丹這一關。然而他並沒有笑到最後,決賽中不敵諶龍,依舊沒能染指金牌。那麼,第37次“林李大戰”,會是兩位男單大師這麼多年交手的絕唱嗎?不見得。
  
  李宗偉近日在採訪中透露,他原本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結束後就打算退役的。2014年遭遇禁賽,再一次産生退役的念頭。當談到是否會堅持到東京奧運會時,李宗偉表示:“我沒想那麼多,再堅持似乎沒可能,先休息一下,打完明年世錦賽再看。打完奧運會後,頭腦一片空白,今年的比賽還會繼續。”
  
  這意味著,至少到明年的世錦賽之前,李宗偉還不會退役。李宗偉説:“中國公開賽還會去中國,林李大戰沒有結束,下月的日本公開賽我和林丹都會去,還是有可能再上演一場林李大戰,只是可能大賽遇不到了。”
  
  李宗偉還將繼續堅持,林丹也沒有説過會退役,更何況林丹比李宗偉還小一歲。林丹在裏約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退役問題時回答道:“我還沒怎麼去想這件事。”雖然林丹沒有明確表示退役還是繼續征戰,但是33歲的林丹繼續征戰下去的可能性很大。雖然裏約奧運會沒有拿到獎牌,但林丹的狀態依舊處於世界頂尖,那場“林李大戰”,他與李宗偉的差距不過是在毫釐之間。
  
  以林丹和李宗偉目前的狀態,他們仍然有能力在公開賽上爭金奪銀。目前李宗偉世界排名第一,林丹排在第三位。林丹和李宗偉也沒有什麼大的傷病,他們完全有能力繼續打下去,第38次“林李大戰”可期。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