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回應羽毛球青黃不接:後備力量世界領先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22日 14:14 A-A+

  中新網北京8月22日電(呂春榮)22日上午,征戰裏約奧運會的中國羽毛球隊員乘飛機抵達北京。在機場,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向中新網記者表示,目前,羽毛球隊裏並沒有“青黃不接”的情況,隊內還是有一些水平不錯的新人的,後備力量世界領先。

  在剛剛結束的裏約奧運會羽毛球項目,共有9個國家(地區)獲得了本屆奧運會5個小項的獎牌,其中中國以2金1銅居首位,但這與4年前的倫敦奧運會包攬全部5枚金牌的盛況無法同日而語。

  李永波在談及今次羽毛球隊成績時表示,“我們共有15個人參賽,其中,12個人進入前四名,從綜合實力來看,我們還是挺強的。只是相比過去來説,優勢沒那麼明顯了。”

  李永波稱,這次比賽主要是包括兩個混雙、一個女雙等6個半決賽沒打好,比賽也大多是惜敗兩分,反映出了整個隊伍及隊員的壓力比較大。

圖為林丹走出機場,受到好友鮑春來的熱情迎接

圖為林丹走出機場,受到好友鮑春來的熱情迎接

  成績為何不理想?李永波分析,這次比賽遇到的最大困難是老運動員太多,老隊員基本都是參加倫敦奧運會的陣容。參加倫敦奧運會的時候,隊員大多都是二十五六歲,時隔4年,他們都已經30多歲了,體能恢復、傷病等對他們的困擾和影響都比較大。

  此外,李永波表示,這次比賽也暴露了一個問題,即羽毛球隊這些年取得的成績都比較好,隊員拿冠軍的慾望並沒那麼強了。

  “我們今後要努力打造頑強拼搏、吃苦耐勞的精神,高昂的鬥志,以及對羽毛球事業的責任心,特別是備戰東京,我們要把這些工作做好。”李永波説。

  對於外界有聲音質疑羽毛球隊存在“青黃不接”的現象,李永波表示,“那些都是不懂羽毛球的人説的,在剛剛舉辦的亞青賽,我們的隊伍就包攬所有金牌。在即將舉辦的世青賽,大家也可以拭目以待,看看年輕隊員的水平。”

  “我們的後備力量在全世界都是領先的。”李永波説,這次比賽以後,很多年輕的運動員就會走上前臺,大家到時可以看見他們的真實水平,下一屆奧運會,大家對他們還是應該充滿期待的。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