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過美國男籃夢之隊的教鞭 波帥瘋狂健身

裏約奧運會金陵晚報 2016年08月25日 11:01 A-A+

  隨著美國男籃夢之隊在裏約奧運會上獲得冠軍,老K教練結束了他在美國隊的執教生涯,頂替他的將是馬刺隊功勳主帥波波維奇。為了迎接這項重要的任務,已經67歲的波波維奇“老爺子”已經開始提前健身,試圖把身體狀態調整到最佳。

  據説,波波維奇最近的訓練非常有效果,他的體重已經減輕了33斤。

  實際上,在接近70歲的高齡接過美國男籃夢之隊的教鞭,很多人都對波波維奇的選擇大為不解,畢竟在NBA,波波維奇已經功成名就,無論是金錢和聲望都已經達到了作為教練的頂尖水平,本該是頤養天年的年紀,為何要再去迎接新的挑戰呢?但如果你了解到他之前在國家隊的打球和執教的經歷,或許就能理解這位“老爺子”的想法了。

  在球員時代,波波維奇曾有機會代表美國隊參加1972年的奧運會,可惜他當時落選了;而作為助理教練,波波維奇也曾隨美國隊參加了2002年的男籃世錦賽和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那兩屆大賽堪稱美國隊的夢魘,世錦賽第六、奧運會季軍,這些都是夢之隊征戰這兩項大賽的歷史最差戰績。

  在國家隊這個層面上,“老爺子”留下了巨大的遺憾。任何一個人在功成名就之後,都希望能了卻當年的遺憾,這是成功者普遍的心態,對於好勝心如此之強的波波維奇來説,了卻遺憾的決心,也正是追求夢想的一種信念。

  至於波波維奇執教夢之隊的前景,相信很多人都不會懷疑他一定能取得成功,無論是他在馬刺體現出來的執教能力,還是作為最早接觸國際籃球和國際球員的美國教練,以他的威信肯定能鎮住夢之隊的一眾大牌,這些都是他獲取成功的籌碼。

  在年輕的時候錯過的榮耀,到老了以後可以拿回來,了卻自己的一樁心願,這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李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