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中國乒乓球隊成為中國體育一面旗幟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26日 08:20 A-A+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鄭直 鄭道錦)裏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結表彰大會25日在京召開,參加大會的本屆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冠軍馬龍表示,乒乓精神與乒乓文化是中國乒乓球隊成為中國體育旗幟的一個主要原因。

  “覺得非常滿意,不光是成績上,過程上來説也是自己一輩子的回憶,所以説整體還是一次非常精彩的奧運會。”馬龍在談起剛剛過去的裏約奧運會時説道。

  在下午的總結大會上,在本屆裏約奧運會上為國爭光的中國健兒們匯聚一堂,中國乒乓球隊則是其中的佼佼者。在會上他們也作為中國傳統優勢項目的代表被特別提及。

  “因為我們也有這種乒乓精神,也有乒乓文化,這也是中國乒乓球隊能成為中國體育旗幟的一個主要原因。”馬龍如是表示,“我覺得乒乓球之所以能被稱為國球,不光是這一次,每次的精神狀態都非常好。”

  這樣的乒乓精神或許也體現在近期網上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對全隊嚴肅訓話的一段視頻裏,這段長達近20分鐘、卻都是幹貨與金句的視頻讓人多少明白了乒乓球隊長盛不衰的理由。

  “當時其實是隊內比賽,因為大家都知道中國乒乓球隊隊內競爭也非常激烈,每次隊內的這種比賽大家也非常珍惜,希望能夠通過這樣的隊內比賽去證明自己或者去鍛鍊。”馬龍説,“所以大家平時看到我們更多的是在國際賽場上比賽,但真正我們私下這種訓練每一次都是非常認真刻苦的。作為一名中國乒乓球隊的運動員,每個人身上都擔著責任,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對待每一次比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