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訓話視頻引熱議 媒體讚找到長盛不衰原因

裏約奧運會北京晨報 2016年08月25日 09:46 A-A+

  裏約奧運會讓國乒全隊都成了“網紅”。日前,總教練劉國梁在2013年“直通巴黎”世乒賽選拔後的一段總結訓話在網上流傳開來,讓國乒又“紅”了一把。網友在看過這段近20分鐘的視頻後紛紛感嘆,這就是國乒打哭對手的原因。

  劉國梁訓話 專盯尖子生

  “訓話視頻”長達19分31秒,劉國梁首先公佈了隊內大循環的名次:第一名許昕、第二名馬龍、第三名陳 、第四名張繼科。前5分鐘,總教頭用來表揚了陳 、王皓、馬琳等老隊員的傳幫帶精神,剩下的時間全部用來敲打在倫敦奪冠的張繼科。

  張繼科那時拿下奧運會單打冠軍不到一年,剛剛實現“大滿貫”,劉國梁批評起來也毫不留情,當時還有包括本報在內的多家媒體在場。他直言:“張繼科,你的責任心必須提高,責任心不提高你就是曇花一現,會被捧殺。如果你現在的優勢不鞏固,四年之後你可能就無緣奧運了,你可能是最悲慘的一個。”後來,張繼科最終還是拿到了巴黎世乒賽門票,並一舉衛冕。裏約奧運週期,劉國梁對張繼科的“敲打”始終沒斷,既在公開場合批評,也有關鍵時刻的信任,張繼科也沒有辜負教練組的期望,奧運會圓滿完成任務。

  重在教做人 人人為團隊

  這樣的狠話讓張繼科的粉絲心疼不已,但大家都表示,劉國梁總教練言之有理,是為張繼科好。也有網友感嘆:“裏約奧運會的陣容可是當年的前四名啊,國乒競爭激烈,張繼科能打到前四已經很不容易了,還要被罵這麼慘,心理也是強大。”

  另外,劉國梁還披露了馬琳、陳 和邱貽可主動要求隨隊前往倫敦,為四年前的奧運會參賽隊員做保障工作,“這就是我們這個團隊最寶貴的財富,給年輕球員一代代傳下去。”不少媒體的社交賬號在轉發這段視頻時讚嘆劉國梁的管理能力,“全程無卡頓,從打球教到做人,句句都是國乒法寶。”人民日報官微則以“聽完劉國梁訓話隊員,你就知道中國乒乓為何能夠長盛不衰了”為標題,重點指出劉國梁的那句“我們最不缺的就是冠軍”,霸氣又實在。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