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點評男團奪冠:日本將是未來最強對手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8日 11:56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7日電 (記者 王曦)17日的奧運會乒乓球男團決賽,在以3:1贏下日本隊後,中國隊得以蟬聯男團冠軍。

  不過,這場比賽的過程並不輕鬆。在馬龍為中國隊拿下第一分後,隨後出場的許昕遭遇水谷隼的頑強抵抗,並以2;3敗下陣來,這是中國乒乓球隊在本屆奧運會丟掉的唯一一場“外戰”。

  賽後,總教練劉國梁稱,中國隊確實碰到了日本隊前所未有的挑戰,比賽能夠贏下來非常不易,丟掉一分的局面他在賽前就已預料到。 他坦言,日本的整體實力如今已經超過德國,未來將是中國男隊的最強對手。

圖為水谷隼在比賽中

圖為水谷隼在比賽中

  由於許昕隨後還要出戰雙打,臨上場前,劉國梁專門叮囑弟子“沒關係,放開打。”

  所幸,中國隊隊員最終還是頂住了壓力,劉國梁説:“不管對手是誰,還是要堅持以我為主的打法,畢竟我們的實力在對手之上,”他承認,水谷隼在拿下男單銅牌後,對於日本隊的士氣無疑一個巨大的提振,“但別忘了,第一第二還在我們這兒。”

  劉國梁説,在許昕輸球後,隊長馬龍在本場比賽的作用非常重要,他頂住壓力獨得兩分也為中國隊奠定勝局。對於這位新科“大滿貫”得主,劉國梁毫不吝惜欣賞之情,“馬龍是完美的,這麼多年來他都是全隊公認最努力的一個隊員。”

圖為馬龍第二次上場,劉國梁比賽間歇跟馬龍交流

圖為馬龍第二次上場,劉國梁比賽間歇跟馬龍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在贏下這場比賽後,劉國梁專門咬了一下戒指。對此,他解釋説,這是因為今天正值他和妻子的結婚紀念日,“我想把這塊金牌作為紀念日禮物,回去和家人好好度假,我知道女兒在看比賽,我希望他們驕傲于有一個無敵的老爸。”至於去哪兒度假,劉國梁笑言還沒工夫去想。

  但至少,他的鬍子可以刮掉了,“不刮是為了保留住幸運,”他説。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