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男乒世界盃參賽名單公佈 馬龍許昕將聯袂出戰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8月24日 08: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國際乒聯最新消息,2016年男乒世界盃將於10月1日-3日中國的國慶期間,在德國的薩爾布呂肯舉行,20名世界頂尖高手將參加這次比賽。根據目前國際乒聯公佈的信息,新科大滿貫得主馬龍,將與奧運冠軍許昕一起,代表中國隊參加本次比賽。這將是馬龍第六次參加男乒世界盃,也將是他連續三次在奧運會年參賽,目前馬龍已經獲得過2012、2015年兩屆冠軍。許昕曾在2013年參賽,當時他決賽戰勝薩姆索諾夫奪冠。

馬龍是以2015年蘇州世乒賽冠軍身份,直接獲得參賽資格的。在今年的裏約奧運會上,馬龍男單決賽4-0擊敗隊友張繼科實現了個人職業生涯的大滿貫。男乒世界盃見證了馬龍這些年來的成長,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中國隊就安排王皓帶著馬龍參賽,但馬龍當時只獲得第三名。2009年莫斯科世界盃,馬龍與陳玘一起參賽但冠軍被薩姆索諾夫奪走。

2010、2011年,張繼科連續兩屆世界盃都取代馬龍參賽,分別獲得亞軍和冠軍的優異成績。2012年倫敦奧運會後馬龍拿到了在英國利物浦(數據) 舉行的世界盃冠軍,這也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個單打世界冠軍頭銜。2015賽季馬龍連續在蘇州世乒賽、瑞典哈爾姆斯塔德世界盃上奪冠。中國球員許昕是憑藉亞洲盃冠軍的身份入圍的,在今年5月的亞洲盃男單決賽中,許昕4-2逆轉張繼科奪冠。

這次比賽,是裏約奧運會後的第一個乒乓球世界頂級大賽,參賽的選手裏不乏我們在裏約奧運的賽場上見到過的球員。非洲黑馬、尼日利亞的阿魯納也將參加,他是以非洲盃冠軍身份入圍的。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奧運男團決賽中戰勝過許昕的日本一哥水谷隼、國乒女婿奧地利的費格爾、葡萄牙的阿波羅尼亞等人都將參賽。

40歲的白俄羅斯名將薩姆索諾夫,也以歐洲盃第5名的身份入圍。韓國選手鄭榮植獲得外卡,在裏約奧運會男單第四輪比賽中,鄭榮植曾11-6、12-10領先馬龍,馬龍儘管隨後4-2逆轉取勝但後兩局贏得十分艱難。而在男團半決賽中,張繼科也是3-2苦戰五局才擊敗鄭榮植的。(慎之)

2016年世界盃參賽名單:

馬龍(中國):世錦賽冠軍

阿魯納(尼日利亞):非洲盃冠軍

許昕(中國):亞洲盃冠軍

卡爾德拉諾(巴西):拉丁美洲盃冠軍

馮一君(美國):北美洲盃冠軍

大衛-鮑威爾(澳大利亞):大洋洲盃冠軍

奧恰洛夫(德國):歐洲盃冠軍

黃鎮廷(中國香港):亞洲盃季軍

高寧(新加坡):亞洲盃第四名

蒙泰羅(葡萄牙):歐洲盃亞軍

什巴耶夫(俄羅斯):歐洲盃季軍

水谷隼(日本):亞洲盃第5名

李尚洙(韓國):亞洲盃第6名

K-卡爾松(瑞典):歐洲盃第4名

薩姆索諾夫(白俄羅斯):歐洲盃第5名

費格爾(奧地利):歐洲盃第6名

阿波羅尼亞(葡萄牙):歐洲盃第7名

斯特格(德國):歐洲盃第8名

西蒙-高茨(法國):歐洲盃第9名

鄭榮植(韓國):外卡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