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簽約土耳其瓦基弗銀行俱樂部郎導幫了大忙

裏約奧運會京華時報 2016年08月25日 08:43 A-A+

8月16日,裏約奧運會女排1/4決賽,中國3比2勝巴西,朱婷在比賽中扣球

8月16日,裏約奧運會女排1/4決賽,中國3比2勝巴西,朱婷在比賽中扣球

  近日,土耳其瓦基弗銀行俱樂部官方正式宣佈,中國女排主攻朱婷正式與俱樂部簽約,年薪達到110萬歐元。據了解,朱婷的這次轉會是郎平幫忙聯絡的,在球隊的選擇上,郎指導也下了很大功夫。新賽季,朱婷將身披5號戰袍征戰土超。據悉,朱婷將於9月中旬前往瓦基弗銀行隊報到。
   
  年薪僅次於金延璟

  在今年早些時候,土耳其媒體就爆出了土超豪門瓦基弗銀行與中國女排主攻朱婷達成協定,將以創該隊紀錄的身價引進這位奧運會MVP得主。
   
  自從朱婷在2013年瑞士精英賽和世青賽閃亮登場後,國外俱樂部和球探就希望引進朱婷,但國家隊方面認為當時朱婷還不夠成熟,並不建議她馬上出國打球。經過了2014年世錦賽和2015年世界盃的錘煉,朱婷已然成長為世界頂級的主攻手。
   
  今年上半年,經主帥郎平牽線,土超豪門瓦基弗銀行進入了視野,四月底,瓦基弗銀行官網證實了這一消息。由於當時中國女排備戰奧運會任務艱巨,無論球隊還是朱婷本人並沒有對此作出任何回應。
   
  不過在一個多月後,瓦基弗銀行方面專程派人來到中國與朱婷簽約,而後俱樂部官網也刊出了簽約圖片。據悉,朱婷的年薪為110萬歐元,這一年薪僅次於土超另一豪門費內巴切引進韓國球星金延璟的120萬歐元。
   
  新東家係郎導舊部
   
  在奧運會奪冠後,朱婷不再回避轉會土超的事情,她告訴記者,自己已經做好了準備,而且也做好了在新環境面對困難的準備。
   
  在奧運奪冠後,主帥郎平就直言,朱婷未來的對手在歐洲,要出去見見世面,多吸取一些新的東西,“我覺得像朱婷這個水平一定要出去打球,多跟外國選手交流,而且國外的聯賽挺時尚的,世界上最先進的打法都在,一個隊中會雲集了世界上很多好的運動員,這次奧運會的最佳副攻拉西奇、荷蘭隊的最佳接應都在那個隊,再加上一個MVP朱婷,我覺得這個隊不得了。這個隊的教練就是奧運會荷蘭隊的主帥。他帶的球員攻防平衡,水平很高,特別是後排防守。”
   
  朱婷的這次轉會是郎平幫忙聯絡安排的,在球隊的選擇上,郎平也頗下功夫。瓦基弗銀行是郎平曾經執教過的球隊,她對於球隊的領導層比較了解,因此才為朱婷做了這樣的推薦。
   
  對於即將出國的朱婷而言,還有很多準備工作要做。朱婷的英語還不過關,而且由於平時過的是集體生活,朱婷很少自己下廚做飯,不過朱婷表示自己會儘快適應那邊的生活,“我會帶一個姐姐去,先照顧我一段時間。”
   
  土超各隊名將雲集
   
  朱婷即將加盟的球隊瓦基弗銀行隊是當今世界職業排壇水平最高的俱樂部之一,曾經十次獲得土耳其聯賽冠軍。上賽季,該隊獲得土耳其超級聯賽冠軍和歐冠聯賽亞軍。去年在歐冠決賽中輸給意大利的俱樂部無緣冠軍之後,瓦基弗銀行隊在這賽季下定決心要補強陣容,朱婷的加盟讓瓦基弗銀行如虎添翼。
   
  瓦基弗銀行隊的主帥是荷蘭隊的主帥意大利人古德蒂,而他也將荷蘭隊中的幾名重要球員帶到了俱樂部,其中包括入選奧運最佳陣容的接應斯洛特耶斯,以及副攻克魯伊夫。其他位置上,二傳是土耳其國家隊主力納茲,和朱婷打對角的主攻是美國隊的主力、世錦賽MVP希爾,副攻位置則是入選奧運最佳陣容的塞爾維亞人拉西奇。值得一提的是,該球隊有一半主力陣容入選了裏約奧運會的最佳陣容。
   
  然而,瓦基弗銀行隊在土超的直接競爭對手費內巴切也不弱,他們陣中擁有韓國球星金延璟。據悉,此前費內巴切也曾追逐過朱婷,但未能成功。同為土超強隊的伊薩奇巴希本賽季也不容小視,該隊擁有塞爾維亞的博斯科維奇和美國的亞當斯、拉爾森等名將。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