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運游泳冠軍羅切特遭四大贊助商拋棄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24日 08:15 A-A+

8月10日,羅切特在比賽中

8月10日,羅切特在比賽中

  新華社華盛頓8月22日體育專電 美國奧運游泳冠軍瑞安·羅切特因在裏約奧運會期間虛報“遭遇持槍搶劫”案件,22日被速比濤(美國)、拉伕勞倫等四大主要贊助商拋棄。

  羅切特及其3位隊友虛報14日淩晨在裏約“遭遇持槍搶劫”案件後,裏約警方經過調查,于18日通報了該事件的進展,其結論是沒有發生搶劫事件,僅為加油站小衝突。

  美國奧委會就此事發表了道歉聲明。羅切特在接受巴西最大的廣播公司採訪時也表示歉意,但他説:“在某種程度上,我並沒有撒謊,我只是對發生的事有些誇大其詞。”

  然而,羅切特的解釋並沒有得到贊助商的諒解,在裏約奧運會閉幕之前的短短幾個小時內,國際泳裝專業製造商速比濤(美國)就發佈了一份聲明,説羅切特將不再擔任其代言人。與此同時,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零售商拉伕勞倫也聲明不再與羅切特續簽新的合同。美國賽諾龍公司亦終止了與羅切特的合作,就在四個月前,羅切特出任了該公司一款産品的全球品牌形象大使。

  不僅如此,高端床褥品牌日本愛維福也表示不再與羅切特繼續代言關係。雙方此前達成了奧運會的代言合作。而在上周羅切特宣佈遭遇搶劫時,愛維福還發聲支持羅切特。

  “我不夠成熟,犯了一個愚蠢的錯誤。我個人從這個錯誤中吸取了深刻的教訓。”羅切特在一檔訪談節目中説,“巴西人民舉辦了一屆偉大的奧運會,而我不成熟的酒後行徑讓這屆盛會蒙羞。”

  今年已經32歲的羅切特是美國游泳名將,贏得過12塊奧運獎牌,裏約奧運會他參加兩項賽事,並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獲金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