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委員李玲蔚為裏約奧運點讚:成效高於期望值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22日 09:24 A-A+

資料圖片:李玲蔚

資料圖片:李玲蔚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21日電(記者 余瑞冬 盧岩)裏約奧運會閉幕之際,來自中國的國際奧委會委員李玲蔚接受中新網專訪時表示,本屆奧運會舉辦的成效高於自己的期望值。對於一些體育項目的推廣而言,也實現了雙贏和多贏。她為本屆奧運會點讚。

  李玲蔚表示,裏約奧運會開幕之前,在各方面確實遇到的困難比較多,“但是從開賽以後,我覺得它是在不斷地改進,不斷地在向好的方面發展”。

  李玲蔚説,其實不僅是裏約,每一屆奧運會開幕前或者開賽後的頭幾天,組織者面臨的壓力都比較大。

  李玲蔚説,裏約的市民、奧運志願者和工作人員都展現了南美人民熱情的特點。奧運會首次在南美洲舉辦,本身就是奧運史上的一個亮點。

  同時她相信,裏約奧運會的舉辦,對於2018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青奧會,將會起到很好的帶動作用。

  從項目發展而言,李玲蔚説,羽毛球等一些原來在巴西及南美地區不是特別普及或不是特別熱門的項目,通過奧運會在這裡得到推廣,這就是非常大的收穫。而對於足球等在這些區域已有較好發展的項目,通過奧運會的平臺,又獲得了提升。

  “所以應該説,這次奧運會從體育的項目來講,我覺得是一個雙贏和多贏的結果,”李玲蔚説。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