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奧運進入東京時間 安倍現身閉幕式宣介日本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22日 10:11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21日電 第31屆夏季奧運會21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閉幕,奧林匹克會旗被移交給下屆奧運會的主辦國日本,標誌著夏季奧運進入東京時間。

  在閉幕式上,裏約市長帕埃斯把手中的奧林匹克會旗交給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巴赫再將旗幟移交到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手中,完成會旗交接儀式。

  日本東京接過奧林匹克的旗幟,開始了從裏約到東京的征程。東京也曾在1964年舉辦過奧運會,奧林匹克運動對於東京來説並不陌生。

當地時間8月21日,2016里約奧運會閉幕式在馬拉卡納體育場內舉行

當地時間8月21日,2016里約奧運會閉幕式在馬拉卡納體育場內舉行

  閉幕式上也播放了旨在展示東京奧運的宣傳片,同時配以文藝演出,表現了日本的特色文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裏約奧運會閉幕式現身,親自宣介日本。他希望東京奧運會能夠讓選手們以最佳狀態參賽,同時“帶給世界感動、夢想、希望和勇氣”。

  據悉,安倍將與巴赫舉行會談,意圖表明日本官方與國際奧委會將就奧運會的籌備展開緊密合作。在裏約期間,他還將會見日本代表團,慰問選手和教練。

  日本代表團在裏約奧運會獲得12枚金牌,金牌數量已經超過其在北京、倫敦奧運會上的成績,在本國舉辦奧運會前已經有了明顯的上升勢頭。

  國際奧委會此前宣佈包括空手道、攀岩等在內的五個項目將成為東京奧運會的新增項目。空手道作為日本優勢項目,勢必極大有利於東道主。有分析稱,日本甚至會在東京奧運衝擊本屆美、英、中第一集團的格局。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